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度訪談 | Kobe Bryant 蛻變進化黑曼巴 成就自我毀譽由人

Q:這次的KOBE 8 SYSTEM設計概念是?據說是以輕量為主軸?可以聊聊SPEED OF LIGHT光的速度(LIGHT亦為‘輕量”的同義詞)這個概念嗎?

KOBE:這次的設計還是強調KOBE SNEAKER本身的輕量,幾乎可說是世上最輕的籃球鞋,同時不犧牲其他的保護與強韌,在其中也可以看到我17年職業籃球生涯的影子,比如適合我的球風的特殊設計、招牌動作的強化配置…,當然啦,我不是設計師,他們知道的會更多!

 

Q:聊聊你與設計團隊的關係吧,都透過怎樣的方式溝通呢?

KOBE:非常順暢。有點像是一家人,不像有些明星跟設計師只是表面合作其實沒有深入探討到底想要什麼,我與NIKE還時常看DISCOVERY頻道找靈感…(笑)

 

Q:在這些過程中,我們知道你的天性就像黑曼巴一樣追求終極勝利,所以對Kobe Bryant來說,一對好的SNEAKER的首要條件是?

KOBE:舉例來講,以KOBE 8 SYSTEM為例,我的要求就是不能犧牲任何機能,同時要超級輕量,因為我要跟最頂尖運動員同場較勁,一點點重量的不同就會決定很多。

 

Q:問個有趣的,你曾提到喜歡收藏球鞋,所以到底你擁有多少雙鞋?

KOBE:無法計算了,但我給出去的可能更多!(笑)

 

Q:所以每場NBA比賽都會穿一雙新球鞋?

KOBE:沒錯。

 

Q:會跟其他隊友或是球員討論你的新鞋款嗎?畢竟你擁有自己的代言系列…

KOBE:當然會。說起來我的隊友算是最早一批看到KOBE系列設計的人,不過通常對話的句子都很短,大部分是:「Hey Kobe,我要SIZE 15!」之類的…(笑)

 

Q:有想過球員生涯結束後作個球鞋設計師嗎?

KOBE:不了(笑),我很享受跟他們一起完成一雙鞋的過程,給予意見幫助他們更精確的達成作一雙好鞋的目標,不過作設計師?我沒有那方面的專業,還是不了…。

 

Q:我們在這次的KOBE 8 SYSTEM上看到很有潮流感的圖騰設計,這是你的想法?或者你有給怎樣的建議嗎?

KOBE:的確有。如同之前設計師們解釋的設計概念,另外一點就是我們想設計的更FUN。此外我也希望它不只是一雙運動鞋,也是一雙可以穿上街的流行品,然後他們就設計出了這個有迷彩感覺的蛇紋圖案。

 

Q:下一個農曆年是中國生肖“蛇”年,身為蛇王之王的黑曼巴,有什麼想法?

KOBE:很興奮!也希望有機會在蛇年裡面作一些有趣的事,畢竟這也算是黑曼巴之年(笑)!

 

Q:何時會再來台灣會會球迷?大家都很期待見到你!

KOBE:我一直很期待能再造訪台灣,之前幾次去的回憶很棒,親切的人群、很棒的天氣與城市、對籃球運動充滿了熱情,希望很快能有機會再去台灣!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頁次: 1 2 3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