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 培養皿 ∣ 黑人文化 1 on 1:不只是毛衣 — Coogi

嘻哈社群的茁壯,往往會帶動潮流文化的發展。一些時尚、街潮品牌也會因某些知名饒舌歌手的著用,而被其粉絲、社會大眾所注意進而喜愛。例如台灣本地的 PRETTYNICE、CAKE 便是很好的例子。也有些服飾品牌,經過長時間的文化發酵,進而成為經典。

(Notorious B.I.G. 把 Coogi 這牌子穿紅,via Hipwallpaper)

Coogi 是誕生於澳洲的時裝品牌。以鮮豔大膽的用色,以及獨特的針織工藝著稱。Coogi 之所以走入嘻哈社群之中,可謂一人之力造就風潮。九零年代東岸代表性歌手 Notorious B.I.G. aka Biggie Smalls 是Coogi 的愛好者。在其多首經典單曲如〈One More Chance / Stay with Me (Remix)〉、〈Big Poppa〉、〈Hypnotize〉中,皆有歌詞提及 Coogi。

Biggie 同樣在許多公開場合,以及個人形象照片上著用 Coogi。他將 Coogie 的多色針織毛衣,變成自己的註冊標記。即便於二十歲時就因槍殺猝然離世。但 Biggie 憑藉一人之力,將 Coogi 配色變成布魯克林區的標誌。也讓許多饒舌歌手、時尚名人進而穿上 Coogi。

(來自紐約的 A$AP YAMS 和 A$AP Rocky,自然也穿上 Coogi 致敬老大哥,via The Source Magazine)

(UFC 拳王 Conor McGregor 也是 Coogi 的忠實粉絲,via morethan-stats)

有趣的是,當 Coogi 配色變成布魯克林區的文化標誌,前些年 NBA 布魯克林籃網隊曾推出城市限定款球衣以紀念 Biggie。此款 “Brooklyn Camo” 球衣上使用了 Coogi 配色,但這卻也引發了 Coogi 官方和籃網隊之間的侵權訴訟糾紛。姑且不論法律上的爭議,但 Coogi 已然成為嘻哈文化中的重要配角,以及布魯克林的精神象徵,亦是不爭的事實。

(布魯克林籃網隊城市限定款球衣,via New York Times)

 

Every cutie wit a booty bought a Coogi. — Notorious B.I.G.〈Hypnotiz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