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搶衛生紙、口罩不稀奇,這幾個地方竟然出現排隊人潮搶買大麻:真「麻」煩!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特別是歐美國家地區紛紛進入緊急狀態,封鎖隔離、停止集會活動等措施,讓不少人因為恐懼與不安,陸續出現非理性的囤積民生物資、衛生紙、口罩等亂象。不過對加拿大蒙特婁與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部分民眾而言,搶購大麻似乎比搶購口罩更為要緊。

image via General-Anzeiger

根據外媒報導,日前荷蘭政府為減少人們接觸防堵疫情蔓延而下令關閉市中心多處商店、街道,由於該區有不少合法販售大麻的商店,因此許多民眾都想在商店關閉前搶購大麻。甚至還有民眾表示,「得在家待這麼久,我不介意嘗點大麻放鬆一下」。另外在加拿大也有網友在推特上傳大麻專賣店前大排長龍的照片,表示「先別管衛生紙短缺了,現在看來人們更怕大麻短缺啊」。

image via @Glenn Castanheira

要知道,大麻在台灣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被列為二級毒品,也就是說如果吸食大麻的話,最重可以處三年有期徒刑,千萬別以身試法。

溫馨提醒:本文僅提供報導,大麻在台灣非合法請別嘗試帶入國境之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