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元介COOL專欄 ∣ JayShih #015. 美味的想念,我的想念

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拍攝三立九點華劇「美味的想念」,我飾演的是一位咖啡廳老闆孫天皓,拿手的”牛奶糖蛋捲”是我店裡的指標,也是女主角青柚對媽媽的想念!美食,真的是可以讓人回想或懷念的必需品,媽媽做的菜、奶奶做的菜、男朋友或女朋友做的菜,或是自己做菜,每個人就算做同一道料理,味道都不同!

 

還記得小時候爸媽忙碌,平常下課都會在奶奶家吃晚餐,等爸媽下班後再一起回家,那時候,不知道是我太好養,還是奶奶做的菜實在是太好吃,記得ㄧ直到念國中之前,我總是班上最胖的小孩。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跟同學說:「我奶奶包的手工水餃,我一次可以吃下30顆!」同學們原本都不相信的,直到隔天我真的帶了個比同學還大上2倍,裝滿滿水餃的便當,那個時刻,同學們不只相信了,全部還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吃完!哈哈~

(照片:胖胖的我)

我依稀記得在國中的時候身高長到快160cm吧~但是體重也快到90公斤了,太可怕了。

 

(照片:全家福)

這是我們家,有趣的是,我姐跟我一樣,都是愛吃鬼!看,就算拍照,還是沒有停嘴,哈~

 

長大後因為工作忙碌,且因為爺爺多年前已經過世了的種種關係,不僅讓家裡人變少了,年紀漸大的奶奶也不常做菜了,每次只能在過年圍爐吃團圓飯的時候才能吃到奶奶做的菜,雖然她一直說太久沒煮了,但我卻一直想念奶奶做的菜的味道,真的是多年來一點都沒變。吃著奶奶煮的每一道菜,讓我彷彿又回到了小時候,那時候的奶奶的笑容,爺爺的威嚴,加上胖胖的我,想起那時隨便一口氣都可以吃下3碗飯!這一切,對我來說就是「美味的想念」。

(照片:爺爺跟奶奶)

這就是我爺爺跟奶奶,爺爺是個書法家,我奶奶廚藝一把罩!

 

最後別忘了,每週一~週四,晚上九點,三立都會台30頻道!美味的想念!讓我們用美食感動你(妳)!

 

Hispin-想念

一首好歌,一道料理,一句經典台詞,都能勾起想念!我想念什麼呢?我想念我沒頭髮的日子!

 

Jay shih

Be cool be yourself

以朝向全方位藝人努力中的是元介,熱愛音樂、滑板、攝影、潮流,從現在開始,每個月第二、第四個星期五將在《潮流COOL》分享他對生活的所見所聞!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