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注入多種仿舊處理和特殊剪裁!台灣原生設計品牌 VACANT 釋出 2020 春夏系列 -「Twin Soul/ TwinFlame雙生火焰」

疫情席捲全球,大環境瀰漫著末世氛圍的現下,台灣原生設計品牌 VACANT 正式邁入第四年,也推出了品牌第六季系列服飾。在前五季作品中,VACANT 鋪陳了一個很長的系列故事,有關於時間、生命、慾望的束縛,帶有反戰訊息,最後結束在戰爭過後的世界。而這個連續故事想傳達的訊息,竟與當下的世界氛圍有著意外而奇異的呼應。

邁入 2020 年, VACANT 2020 SS Collection 決定跳脫故事框架,以一個全新的故事來開啟眼前的風景。2020 的春夏設計以許多人熟知的「Twin Soul/ TwinFlame雙生火焰」作為起始概念,假定降生在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可能有一個跟你一模一樣的靈魂,但另一個靈魂卻在完全不同的次元和空間裡,承受著不同的苦痛,並創造不同的生命歷史。

 



 

有別於前幾季陽剛的軍裝設計,VACANT 2020 SS Collection 再度運用品牌擅長的酵石、酵沙水洗破壞做舊處理等破壞手法,創造出布料不同的表情,加以不收邊、不規則及寬大版型,讓整體視覺更為中性,更適合男女共同著用,而在設計上,也出現了手掌、火焰、蜥蜴和樹的圖像符碼。玻璃後方的手掌象徵人類面對世界,除要保有樂觀的一面,也能誠實面對自己的黑暗。沒有永遠的正
與反,如同陰陽兩面的太極,既有不可分離的部分,也是各自獨立的生命體。圖像以外,VACANT 2020 SS Collection 也刻意採取兩種全然不同的設計風格。

本季單品以黑及黑灰色為主,材質上使用了包含天絲棉、棉麻、竹節棉和純棉材質,其中一部分以水洗、剪破、斜角設計和舊化來呈現破敗頹廢的風格,另一組設計則以完全沒有經過水洗的布料構成,隱喻人們若是降生不同的世界,際遇和生命史便有可能走向全然不同的方向。

疫情當前,而 VACANT 始終延續品牌創立以來堅持 MIT 的精神,2020 SS Collection 一共推出 11 件設計,包含兩件長襯衫、一件連帽上衣、一件棒球衫、三條長短褲及四件 T-Shirt,從設計到生產製造,完全採 100% MIT 於台灣本地完成,而全系列將於 4 月底正式上市,感興趣的朋友請鎖定好 VACANT 品牌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source / VACAN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