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完全揭密!「狼人殺偶像」陳零九深情 R&B 神曲《外套》竟暗藏「謎の鳥鳥」?網友大讚:這創意夠狂!

有「狼人殺偶像」之稱的創作歌手陳零九在去年底發行第七張錄音室專輯《過 PASS》,裏頭曲風多變之外,題材更是從愛情到狼人殺通通概括,深受廣大聽眾及粉絲迴響;其中一首《外套》更是台灣目前樂壇少見的 Lo-fi 結合 R&B 之曲風,洗腦的旋律加上朗朗上口的副歌讓人一聽就上癮。《外套》 MV 在 YouTube上架不到 4 個月,便有 40 多萬的觀看次數。

這次由悅選集團旗下的「選一選文化傳媒」與艾克斯娛樂旗下音樂廠牌「跳蛋工廠 EGGO」特別合作打造網路新型態音樂節目「怎麼還不睡?Behind This Track.」,第二集找來了該曲製作人潘信維一同揭密陳零九深情 R&B 神曲《外套》背後的創作秘辛及過程,其中編曲過程談到神秘的「背景音」;製作人潘信維為了增加曲子的豐富度,偷偷在音軌上多加了一段「謎の鳥鳥」叫聲貫穿全曲,就連歌手陳零九本人得知後也非常震驚直呼「這隻鳥竟然從頭到尾都在叫?」不過小小的巧思的確增加了一首歌曲的完整度,更增添一些趣味性,你不得不佩服潘信維的創作功力及創意。

 

有時候聽歌之餘,順道瞭解一下背後創作的巧思,會讓聽歌時變得更有趣,像是之後在聽陳零九《外套》後,你絕對開始仔細聽背後的「鳥鳥聲」,反而多了一種樂趣。

除了陳零九的《外套》之外,此網路新型態音樂節目「怎麼還不睡?Behind This Track.」先前也挖掘了 J.Sheon 、 艾怡良及 Morrison馬仕釗的合作新歌《慢走不送》背後創作秘辛,勁爆的創作過程你絕對必須瞭解一下。若對於這類型節目有興趣的朋友,務必訂閱 X Entertainment艾克斯娛樂頻道以及關注「怎麼還不睡?Behind This Track.」節目將持續帶來更多有趣的音樂訪談企劃,帶你更深入你喜歡的音樂!

 



source/X Entertainment艾克斯娛樂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