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在選模範生?《中國新說唱》嚴禁「染髮」、「髒辮」!中國網友怒噴 “項鍊的 RICH 要改成 RED 嗎”?

儘管節目飽受爭議,但不可否認自 2017 年以來、《中國新說唱》著實在華人世界締造一股饒舌高峰,不但使得當時的 rapper 群星如 Gai、Pg One、VAVA 和 Tizzy T 等坐擁龐大名聲並進帳大筆鈔票,豈料 18 年初的「夜宿門事件」一舉讓嘻哈文化在中國大受打擊,除了起初中國廣電總局嚴禁此文化出現於大眾媒體外、甚至也影響了 18 年的《中國有嘻哈》,而 愛奇藝 也因應對策,打算以重新包裝後的《中國新說唱》透過「正能量」的方式突破政策困境。

雖然在這三年的節目中,還是起初的《中國有嘻哈》所造成的流量最大,但 愛奇藝 在今年仍打算想延燒這股曾經的說唱風潮,甚至於 芒果TV 還有中國網路影片網站 bilibili 都將製作關乎饒舌選秀相關的節目,儼然能看見不少群眾仍對此文化躍躍欲試。而在稍早正式結束海選的《中國新說唱 2020》也陸續發布通知給了成功入選的說唱歌手,預備將於 5 月底於 無錫 開始錄製新一季的節目了內容,豈料最後的相關規定、致使中國網友直呼 “眾所皆知,這是個競選三好學生的節目“。

因為《中國新說唱 2020》最新的規定、除了過往提及的「不能有刺青」外,甚至此番在髮型和衣服上都有著嚴苛要求。包括男生「不能染髮」、「不能髒辮」;服飾部分同樣不能穿著有「骷髏」、「大麻」、「宗教」和「國旗」等圖像的衣服,而當此資訊曝光後,更使得中國網友們對此批評,講到「这是1920年的节目吗」「链子上的 Rich 要不要改成 Red」,認為節目組的規定太不合理。

 

source /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