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蘋果懂你的「阿雜」!新版 iOS 13.5 beta 3「加快」戴口罩解鎖 iPhone 速度

當戴口罩變成大家的生活常態,這也使得於 2017 年隨 iPhone X 登場的 Apple 全新解鎖功能 Face ID 頻頻發生解鎖失敗,只能手動輸入密碼的狀況。終於,蘋果聽到「果粉」的聲音,在今(30)日開始推送的 iOS 13.5 Beta 版中,微調了 Face ID 的解鎖流程。

在未來的 iOS 13.5 上,若 iPhone 偵測到使用者有帶著口罩,介面就會直接跳出密碼輸入畫面,減少 Face ID 啟動到辨識失敗的幾微秒時間。當然如果使用者想繼續嘗試 Face ID 解鎖,只要將底部的觸控條向上滑動即可。



你或許會說,「嗯…還不是要輸入密碼」,不然換第二代 iPhone SE (2020) 回歸 Touch ID 指紋解鎖的懷抱,不然就再等幾個月,據外媒引述可靠消息,蘋果或將於今年下半年發表的 iPhone 12 全螢幕上,搭載「超音波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到時候使用者能夠在 Touch ID 、Face ID 兩種生物認證方式中自由選擇。

image via MacRumor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