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COOL Collection VOL1. 黃小柔個性眼鏡收藏

直擊「潮流收藏家」經典單品大公開!

探訪世界各地口袋有些深的偏執收藏家,如何從無到有進入收藏的深淵?又是什麼魅力讓他對這些收藏品情有獨鍾?任何資訊歡迎交流推薦,這一次絕不藏私!

 

COOL Collection [ VOL1. ] 黃小柔個性眼鏡收藏

黃小柔收藏的東西,或許不是最特別的單品,卻肯定是最適合她的選擇。剛剪短了頭髮,一身優雅個性來到攝影棚,今天她精選了七副眼鏡,要和大家分享她的收藏故事。

text & interview_Larheip, photo_Orange

 

不太記得自己有幾副眼鏡,不過至少是二、三十副,其中又以墨鏡居多。一開始戴墨鏡,是因為看到國外街拍照片時常出現墨鏡單品,「哇!好酷喔!」戴上之後,儘管不化妝,還是能有股優越感和巨星感,實在是太迷人了!就是如此單純的想法,漸漸就開始收集起這些眼鏡。

曾經買過路邊攤的墨鏡,但是戴了之後卻發現眼睛很痛。因為鏡片品質差,光線折射進入眼睛造成痛感,所以現在買的眼鏡一定都是有品牌的!不僅可以戴很久,視差和色差也不會這麼大。

 

第一副眼鏡來自凡塞斯VERSACE,看得出來黃小柔的眼鏡其實外貌差不多,但同中有異,每一副帶上都有著不同味道呢!

 

關於收藏眼鏡,黃小柔說她只有在心情很好的時候才會買,尤其是出國的時候,每次都會帶一副眼鏡回國,而這副眼鏡就像是一個紀錄,能把記憶一併帶回來!如果今天的天氣很夏威夷,黃小柔就會挑上在夏威夷買的眼鏡來戴,順便回憶一下當時旅遊的快樂經驗!

說到夏威夷,當然就讓大家看看從夏威夷購入的Carrera墨鏡。Carrera也是Lady Gaga在Bad Romance MV當中選用的墨鏡品牌,這副墨鏡很輕,戴上一整天鼻樑也不會不舒服!

 

其中最想推薦給大家的是這支胡桃木木框眼鏡,來自台灣MIT品牌woodopia。由設計師手工打造專屬鏡框,非常輕,作工也很精緻。前些年逛街時意外發現這個牌子,有點古怪卻散發出獨特的氣質,看過品牌介紹之後更覺得相當感動,黃小柔說一定要推薦這個難得的台灣眼鏡品牌!woodopia最近也越來越受歡迎,甚至有日本人會來台灣購買!果然有堅持、有本事!

 

另外這支是黃小柔的第一支「小香」CHANEL,那年出了這款蝴蝶結墨鏡原以為不太適合自己的個性,沒想到一試戴就愛上了!現在也是她最常配戴的一副墨鏡。

 

這裡面最貴的眼鏡是這一支Chrome Hearts墨鏡,要價三萬多元!Chrome Hearts是美國銀飾品牌,太多國內外明星藝人都愛用他們的墨鏡。三萬多聽起來很貴,可是上頭的純銀配件和德國蔡思鏡片,加上設計師以最高標準打造每副眼鏡,Chrome Hearts的價值是不脛而走。雖然一開始也覺得買不下手,但台灣只有一支,細節又這麼漂亮,加上琥珀色鏡框是黃小柔最愛的顏色,怎麼能不買呢?

 

當中還有紐約買的墨鏡、泰國買的眼鏡、開會沒上妝遮黑眼圈選用的平光眼鏡等等。「如果要犒賞自己,我第一個會選眼鏡。」對黃小柔來說,這可以朝夕相處的眼鏡單品,就是專屬於她的收藏!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