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Tesla 總裁 Elon Musk 引用《駭客任務》內容,導演爆氣怒噴:「你們倆很靠北」!

自從聽聞《駭客任務4》預將於 2021 年上映以來已經過去幾個月,雖然確定 Keanu Reeves,Carrie Moss 等 OG 演員回歸,不過直至目前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著實令人著急。在等待的同時,共同製導此個科幻大片的 Lilly Wachowski 卻公開透露她對 Elon Musk,Ivanka Trump 十分不滿的訊息,先後是因身兼 Tesla 和 SpaceX 首席執行官 Elon Musk,在本月中時發布一則 “Take the red pill” 的貼文,讓 Wachowski 覺得自己的電影被不經意參涉了政治,故而大怒。

 



 

如果你有看過《駭客任務》系列,”Take the red pill” 在電影中,主角 Morpheus 向主角 Neo 透露了他一直存活於計算機情境之中,並為 Neo 解釋:「服用藍色藥丸,回歸現實,服用紅色藥丸,了解網路內和他的假現實真相」。而服用紅色藥丸一詞,在網路亞文化世界具有一項政治含義,被認為是與 Donald Trump 有關的「權利」意味,隨後 Ivanka Trump 轉發了此個 Twitter, Wachowski 在貼文下面表示:「Fxxk both of you」引起眾人議論,儘管尚未解答出為何 Wachowski 如此氣憤,但作為電影人如自己的經典作品被冠上政治傾向,恐怕都會有這樣的反應。

Source / Twitt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