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原來不是念「BMW」!德國官方曝光「該如何念 BMW」影片、引出網友驚呼 “原來如此”!

起初以製造飛機引擎起家的德國車廠 BMW 備受所多台灣人所喜愛,其優異的操縱與底盤調教,屢屢都讓操控者能享受著絕佳的行車體驗, 致使這個 “藍白” 相間的 LOGO 成為許多群眾夢寐以求的名車品牌。而成立於 1913 年的 BMW 品牌儘管是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GmbH 的縮寫、意即「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甚至在品牌 LOGO 上、也清楚註記下 B-M-W 的標準字,但近期官方卻上傳的一支名為《How to pronounce BMW》的影片,想讓群眾知道到底「BMW」該怎麼念。

image via BMW

 



官方說到 “儘管 B-M-W 是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的德語縮寫、且剛好可以用英語的 B-M-W 發音,但你是否曾想過怎麼用德語 “正確地” 念 BMW 這個品牌呢?“但其實說穿了,就是德語 “W” 的念法接近於英語的 “V” 字發音,所以倘若以起源國家的念法來讀得話,BMW 品牌的讀音會更像 B-M-V。

然而會發生這樣狀況,其實就是每個國家的不同發音導致,如 IKEA  一樣,因為就連 BMW 的官方 youtube 在介紹車款時,也同樣以 B-M-W 稱之、並不會刻意地使用德語念法形容品牌名稱,但或許更了解到品牌背景和故事、更有助於細膩了解其精神,致使群眾明白 BMW 背後的深刻意義。

 

source / BMW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