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小氣鬼? Virgil Abloh 只捐「 $50 鎂」給示威抗議者,氣憤網友將價值 15 萬的 Off-White x AJ 1 丟垃送桶!

近期因非裔美籍男 George Floyd 遭白人警方執法過當,壓頸致死,讓「種族歧視」再次搬上檯面,甚至在美國各地引起多場示威抗議及暴動,不少名人皆紛紛表態和捐款。同樣身為非裔美籍的 Off-White 主理人兼 Louis Vuitton 創意總監 Virgil Abloh 也有所動作,日前在個人 IG 分享自己捐錢至 Fempower 機構的截圖,表示想要幫忙那些因參加邁阿密示威抗議而遭逮捕的小孩付保釋金,甚至號召及 Tag 不少邁阿密當地友人,不過螢幕上的捐獻金額僅顯示 $50 美金,此金額讓網友們群情憤慨,認為身為 Off-White 主理人兼 Louis Vuitton 創意總監的她,竟然只捐「這樣」的錢?

此舉動可以說是觸怒眾多美國網友,在社群媒體上掀起軒然大波,不少人挖出 Virgil Abloh 的「黑歷史」,說利他用黑人的才華賺錢,但他公司底下卻只雇用白人,更有人拿出 Off-White 的單價來揶揄,表示一雙襪子就 $110 鎂了,他才捐$ 50 鎂。其中網友甚至將自己價值 15 萬台幣的 Off-White x Air Jordan 1 「Chicago」丟至社區垃圾桶來表達氣憤。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

@ virgilabloh 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隨後 Virgil Abloh 也趕緊出面滅火道歉,首先是表示自己是一位非洲後裔,平常就關注且致力於種族問題,對於發生此事情同樣非常憤慨,而網友關注 $50 鎂捐款只是「響應活動」,做一個拋磚引玉的動作,希望大家一同參與,其實截至目前為止,光這抗議示威運動爆發後他已經捐贈了 $20,500 鎂,並且保證會越來越多。

 



 

source/ @virgilabloh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