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BEST TOYS FOR YOU:快速閱覽最近值得收藏的潮流藝品

生活的每個環節均是「潮流」,如僅將其體現於衣著上未免太過狹隘,在每週星期二的「潮流社論」專題裡不僅會帶來較為深度的審美思維與品牌解構,如今渡到千禧時期,我們都在嘗試面對新的現實,即是:「藝術更新」。這些佔遍辦公室和居家各角的資產被視為「另類投資」,一些帶有顛覆古老技法的新美學,和對社會批判等發人省思的文化主義,無疑能從中知曉新式資產類別的獨特之處,而接下來,我們便會不定期從中固定帶來 3 樣灌輸代表青年文化的載體,並將內容「纖維化」於藝術內容層面。


AllRightsReserved x 岳敏君

自上回 AllRightsReserved 攜手 KAWS 打造標誌性的全白瓷壺後,這個時常與各個創意單位交流的品牌又再有新動作。此次找來中國藝術家岳敏君,其因不止著名作品代表「張口大笑」闖出名堂,更希望藉此反思何謂「孤獨」。而久違 8 年後當雙方再度碰頭,便衍生出符合當代思維的《MEET Yue Minjun PROJECT》全新企劃。

這次的提案意義深遠,岳敏君認為在 COVID-19 疫情期間,大多數人於家中反思了生活起點,並坦言道:「氣是組織世界的元素,生命的一部分亦是由氣所支撐」而就因其寓意延續,創作出全黑塗漆版本的銅像香薰作品。可以看見整體表現世間一切虛無,在煞時搭配著「笑容吐氣」好似正對萬物共生而成的自然界喃喃自語,涵意更有數萬種解讀。AllRightsReserved x 岳敏君《MEET Yue Minjun PROJECT》延續企劃,產品不僅超限量販售 50 支,且每款都會有獨立編號,親筆簽名以及認證卡存放於木盒包裝,感興趣的藏家們亦可在 6 月 5 日香港時間上午 10 時於 DDT Store 預候,完成購買後會在 2020 年 8 月份陸續配送,不過售價為 $13,000 美元,有點難以負荷。


Julie Curtiss La FemmeSecrète

法國藝術家 Julie Curtiss,最近釋出由白蠟木和胡桃木互相 Patchwork 而成的《La FemmeSecrète》作品,看似表象描繪的女性,實際上將木塊拆除便是代表著人們追求的「夢想寶藏」。而這件特意為 Case Studyo 所製作的藝術品,目的在於為全美國受 COVID-19 影響的藝術家提供財務支持,也就是所謂的「藝術家救濟計畫」。感興趣的朋友《La FemmeSecrète》分為 16 個版本及 4 個藝術家證明,且均附帶獨立簽名編號和絲網印刷的木製盒裝,尺寸為 11.8 x 10.2 x 8.6 英寸。


Grimes「Selling Out」

作為廣為人知的 Grimes,近日似乎因與男友 Elon Musk 生子與命名事件稍蓋過本身的新聞,近日,這位加拿大電音仙女便舉辦了線上藝術展覽「Selling Out」。裡面除了曩括最著名的 WarNymph 虛構形象之外,印刷,繪畫和充滿意象的照片正講述著 Grimes 的藝文思維。有趣的是,展覽內還釋出同其名「Selling Out」的前衛作品,如果藏家們購買就必須要簽約一張文件,這正代表著你將擁有 Grimes 的小部分靈魂,如此難以解讀的意念進行深思,或是表達「當與你緊密相連的藝術售出,同時代表著將靈魂出售」。該展覽目前在洛杉磯畫廊平台 Gallery Platform Los Angeles 展出至 6 月 3 日,另外 Maccarone 洛杉磯畫廊則截止至 8 月 31 日,如果你是 Grimes 的粉絲,有考慮另類擁有她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