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開箱|CP 值最高的丹寧之作?在 LEVI’S x BEAMS 「第二彈」之中,你一次可以擁有 2 個經典之最!

去年 LEVI’S x BEAMS 雙方首次美日聯乘,以內外翻轉為題,推出「THE INSIDE OUT」系列,將赤耳丹寧布內外反轉打造、首次嘗試將大 E 紅旗標反向縫製,前所未見的實驗性系列,廣受丹寧愛好者及穿搭人士的一致好評;這次再度攜手,推出眾所期待的「第二彈」,有別於第一彈的內外翻轉,本番以「半解對拼」為發想主軸,將歷久彌新的經典款式及細節,藉由獨樹一格的匠心工藝拆解、重組,使一件單品中蘊含著跨時代的經典樣貌,更兼具實搭性,一件單品便能滿足你對於 LEVI’S 所有經典的渴望。這次 #CooL開箱 也特別搶先爭取到了 LEVI’S x BEAMS 「第二彈」實品,就讓我一同細品本番的聯名單品。


LEVI’S x BEAMS 「第二彈」 501 原創直筒丹寧褲

 

▲LEVI’S 最具代表性的  501 原創直筒丹寧褲絕對是每每聯乘不可或缺的單品,這次同樣出現在 LEVI’S x BEAMS 「第二彈」之中。將褲款一分為二,為凸顯視覺上直接的差異性,分別利用不同程度的水洗呈現,左半邊較淺的為 1993 年的 501 復刻直筒褲,而右半邊為 1937 年的 501 原創直筒,兩邊整體版型相較之下,左半邊 93 年的褲管略比右半邊 1937 年的較窄一些,除了完整保留當年的版型之外,更完美地將不同年份和版型的褲子接齊,這工藝絕對不簡單。

▲首先來看看正面五金細節,口袋的加強鉚釘也非常考究, 37 年501 當時使用的帶有撞擊棉絮的銅製鉚釘,復古味濃厚;而 93 年的就是刻有 LEVI’S 公司縮寫且沿用至今的銅黃色鉚釘。

▲背後口袋的差異性就更加明顯了,左半邊 93 年 501 的袋花海鷗線相較於現今的比較平坦,弧度也沒如此大;而 37 年的袋花則是非常原始且 OG 的海鷗線;此外 1936 年之後才出現的「大 E 紅旗」也在其中。再來可以看到 37 年半邊腰上「一半的腰後調節環」,也做得十分別緻且玩味,整體來說背面這區塊一眼便能看出兩邊年代有極大的差異。

▲再來而是大家最關注的「布邊」,右半邊 37 年 501 使用了赤耳布邊,而自從 1983 年開始,布邊便不再使用,因此可以看到左半邊 93 年的部分只剩下一般的車縫。這個有趣的細節可以讓你捲起褲管的時候更與眾不同。

▲你以為該系列只有顧到外表嗎?就連內裏也是絕對的講究,像是 37 年半邊的當時使用的「隱藏式鉚釘」和縫線顏色都與 93 年半邊的有明顯差異。每一個細節皆完全不馬虎!


LEVI’S x BEAMS 「第二彈」丹寧夾克外套

▲當然除了 501 之外,另一項經典單品 Trucker Jacket 丹寧夾克也是必定出現!此次 Trucker Jacket 分別使用來自 1936 年的 506XX Type 1 結合 1961 年的 557XX  Type 3 ,皆是 LEVI’S 熱門的丹寧外套款式;整體除了版型及細節上的差異,與上述的 501 相同,為強調一分為二的視覺概念,兩邊的水系程度也有所差異, Type 1 為較深的原色,而 Type 3 則是帶點水洗的深藍色,因此整體可以很明顯看到接合處。

▲先來看正面左半邊俗稱 Type 1 的 506XX,經典的口袋設計及預留布料的前中車褶為象徵性的設計,古樸味十足,也造就它在「古著界」的不敗地位。

▲再來則是右半邊俗稱 Type 3 的 557XX ,口袋的袋蓋變成了盾形之外,原本 Type 1 及 Type 2 的預留布料的前中車褶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胸前雙口袋開始向下延伸的兩條 V 形縫線。版型相較 Type 1 之下,顯得比較合身,奠定了現今單寧夾克的走向。

▲細節方面,可以看到口袋主釦也非常考究,樣式上也分別還原當年的風貌,而經典的大 E 紅旗也出現在 Type  1 那半邊,在口袋的部分便能清楚看見兩個年代的差異性。

▲再來則是背面下擺,完全用細節講述了 2 個年代的各自經典,像是 Type 1 的巴黎釦,而 Type 3 則是調節釦,藉由 BEAMS 的聯乘之下,讓間隔 25 年的經典設計,出現在同一件單品上!

▲就連內裏也毫不放過,刻意且明顯的拼接接縫處也可以看見巧思,像是 Type 1 那一半邊可以看到布邊,完完全全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


編輯總結

這次 LEVI’S 及 BEAMS 再度打破大家對於丹寧的既定印象,從「內外翻轉」到「一分為二」,讓人理解原來丹寧的玩法能有這麼多?不過還是得說,要如此這樣玩的丹寧品牌,也只有 LEVI’S 做得到,畢竟要玩「經典」,應該無它牌能做的到了;而這次的 「一分為二」,藉由 BEAMS 的玩心,將 LEVI’S 間隔數十年的設計以巧妙手法呈現在同一件單品上,因此一件單品,就能看到 LEVI’S 的多項經典設計,就宛如一本 LEVI’S 歷史書,不僅能供穿著,更是能閱讀的丹寧服飾, CP 值絕對之高外,當然搭配性也不在話下,因此喜歡的朋友, 6 月 12 日的發售千萬別錯過了。

 

LEVI’S® x BEAMS Collection聯名膠囊系列限定門市:
LEVI’S® 台北東區旗艦店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5號1F|02-2775-3537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