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這個道歉等了五年!「Diss RBL」主辦人 阿龍 對台饒和 就已 致歉,並坦言「我不應該設局」!

論及台灣饒舌的脈絡,從早期 MC HotDog 不畏主流樂壇的奮力發聲抑或 MADSTREET 等活動、再到爾後伴隨著《中國有嘻哈》時期,接連產生的〈走到飛〉饒舌熱,彷彿嘻哈音樂在台灣是不斷地一層一層累加,才造就現在台灣饒舌的新面貌。但台灣饒舌史上也曾出現一個重要賽事,並讓不少當時的新生代 Rapper 逐步萌芽,雖然曾紅極一時、卻因為著一個事件令這場活動被台灣饒舌排斥,它就是「Diss RBL」。

 



 

這場以中文進行 Acapella Battle 的饒舌競賽,在國外行之有年如 Grindtime、KOTD 的比賽架構下,由主辦人 Dallas Waldo (阿龍) 招集許多同伴一同舉辦的比賽。在一輪 60 秒的規則下,每位 Rapper 透過精彩的 flow 和獨到的韻腳組合吸引觀眾,當中除了能一展中文饒舌的押韻技術外、火爆的內容更是屢屢讓現場氛圍瀕臨高峰。在當時,如 熊仔、BR、春艷、韓森 和 八八男 等皆在 Diss RBL 有著精采表現,讓人印象深刻,而這般如此備受群眾喜愛的實體比賽,卻因為著在 15 年 11 月的「Iron Mic 2015 台灣賽」上功虧一簣。

回溯其原因,因為當時的參賽者 Joey就已 在報名「 Iron Mic 2015 台灣賽」的創作中,以「報名費」為創作主題為出發,這貌似引來了主辦人 阿龍 的強烈不滿,便在原本應該只有 8 人的比賽中、多邀請了 就已 來參賽,並於當晚的舞台上對他強烈批評、並將 500 塊報名費丟向他,令 就已 直覺自己是被「設局」。而這件事情當時也被許多新聞媒體所報導,就已 也嚴肅直言「希望 阿龍 能對此道歉」,但豈料 2015 年都未現身表態的他、在五年後的稍早卻發布了「阿龍向就已和台灣嘻哈圈道歉」的影片,除了對台灣嘻哈致歉、認為自己搞砸了 Diss RBL 這個原本應該火熱的活動外,也對 就已 承認自己「不應該設局」,對自己的情緒失控感到抱歉。

 

source / Diss RBL , 阿龍 Dallas Wald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