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各大迷因社團爆紅!「恆毅吉他」成發變「洗腦迷因」,網友:「『浪流連』唱成撞榴槤」!

迷因近年入侵全球的趨勢可說是日益明顯,從去年崛起的「女人吼貓」、「我就爛」到今年的「黑人抬棺」等等,迷因文化也從小眾社團逐漸成為台灣網路文化的一環。台灣近年也開始發展起屬於自己的本土迷因,許多政治梗圖、行車紀錄器都成了網友熱愛的迷因;而最近知名討論區 PTT 的目光再度聚焦在一群年輕學子身上,一段「恆毅吉他」的成發靠著驚人的表演突破五音的極限,成為台灣近期最火熱的本土迷因,震撼表演驚得鄉民們高呼:「超越汪東城的辣群男人!」。

 



這段洗腦表演來自恆毅高級中學吉他社 10 屆獨立大成《毅猶未盡》,集各種抓不到 Key 、掉拍、忘詞、與魔性笑場的表演,開頭先為各位呈上他們最知名的一首曲子《浪流連》,開頭原本以為這只是首簡單的歌曲,但到 10 多秒時便開始出現明顯的鋼琴失誤,隨後表演變婉如雪崩般崩盤,主唱的台語出現嚴重忘詞與語意不明,1 分 02 秒出現的「哇尬哇尬」更讓小編想起當年夏奇拉的經典歌曲「Waka Waka」,一首浪流連竟產生一種「撞榴槤」的疼痛錯覺,確實厲害。

第二首曲子則是日本搖滾天團「ONE OK ROCK」的歌曲 Wherever You Are ,不同的是這首曲子開頭就給所有聽眾耳朵流產的高壓表現,吉他和弦與演唱者像是「昨天入社,今天成發」毫無默契,2 分 36 秒時他們的表演再度進化,開始演奏起了「第四維度」的音樂表演,演唱者宛如「殭屍背唐詩」般的擠出一句句生硬歌詞,讓所有觀眾了解唱歌也能像活塞運動般毫無感情,風騷的身影也在台灣網友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子(真的是用火烙上去的那種)。

最後推薦的這首歌,小編必須相當直白的承認,我相當佩服演唱者的實力,因為這首高爾軒的《Without you》的吉他手完全是靈魂出竅的狀態,整首歌完全沒在 Key 上,兩人的配合就像是日本武士道與肉蛋吐司一樣的組合,疑?你問我這是什麼關係?就是沒關係啊!演唱者最後當然也沒忘記秀一手「你們會唱嗎?交給你們囉!」,讓整段表演增加更多有趣的互動環節,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