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接下來該諷刺自己了!《辛普森家庭》宣布「不再讓白人為有色人種配音」,網諷:「你整部片都該找黃種人」!

長青動畫《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已播出近 30 年,其帶有諷刺、惡搞的幽默風格廣受全球粉絲喜愛,劇情中許多惡搞橋段更在多年後成真,讓不少網友大讚其編劇根本是「神仙下凡」,成為許多喜劇迷心中的最愛。近期美國引發的「反種族歧視」抗爭越演越烈,《辛普森家庭》也正式宣布不再使用白人配音員為有色人種配音,消息一出立刻受到粉絲們集體撻伐,痛批該劇也成淪為「政治正確」的俘虜,更直言「如果要膚色正確才不是歧視,你整部片都該找黃種人配音才對!」。

 



 

劇中的印度裔便利商店老闆「柯阿三」與「朱利葉斯·華頭醫生」首當其衝,為柯阿三配音的聲優 Hank Azaria 昨日也在 IG 上發布聲明,認為自己配音的行為為有色人種帶來困擾,因此決定不再為此角色配音。但絕大多數觀眾都對這項決定相當不滿,紛紛留言表示「這樣做真得太過頭了」、「拜託!沒有任何人因此感到受歧視」,更有網友認為該項決定可能是《辛普森家庭》「製作團隊」為了避免後續爭議而逼迫聲優「遞出辭呈」,紛紛在 Twitter 揚言將抵制《辛普森家庭》,痛批時常將「政治正確」作為笑話諷刺的《辛普森家庭》竟然也向下沉淪了,更有網友怒批:「如果聲優要與劇中角色同膚色,你整部句都該找黃種人才對!」。作為一部以諷刺主義為主的動畫,《辛普森家庭》本該會是最無懼「政治正確」的喜劇動畫,但這次突然作出這種決定無疑是「自毀前程」的虛偽行為,被撤換聲優的印度裔便利商店老闆「柯阿三」在劇中時常將「謝謝你,歡迎下次再來。」這句口頭禪掛在嘴邊,本身就是在模仿大眾對南亞人的刻板印象(勢利、貪錢),藉此諷刺「政治正確」的過度盛行,如今撤換聲優根本是將本劇最核心的思想全部撕毀,成為一部沒有靈魂的空殼作品,實在相當可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