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Icon 穿什麼|絕不譁眾取寵的音樂實力派:ØZI、E.SO

千禧年間,我們很幸運地生活在數位化傳播時代,日常中的所有比如是從通過藝術注於潮流本體,亦或融合多種構思的美學將其如洋蔥般層層剝落再重組,還是以不抹去原有精神價值的前提再造破舊立新的設計師思維均可速度得知。不過,這些持續創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出發點要被徹底散播,除了必須要品牌在行銷動作上的推波助瀾,還得倚靠適當的 KOL(Key Opinion Leader)人選來做出更多吸引力。而今番,鑒於國外明星 Icon 新聞在 COOL 已十分充足,也是時候來稍微了解一下不斷爆發的國內潛力股吧?

必須先說,最近兩位台灣創作實力派 ØZI 與 E.SO,分別釋出《THE PEDESTAL Ch.1: The Free Fall | 樂園的基石 第ㄧ章: 自由下墜》和靈魂四部曲 MV,持續煉化屬於自身的音樂多元路數,好比是 ØZI 以 Live Session 的方式在《Diamond》,《MISSIONARY》,《Free fall》三首之間自由地在 Hip-Hop 與 PBR&B 做穿梭,證明自己是富有戰鬥力的”傳教士”;另邊廂 E-SO 則在四首曲目中新鮮地強調敘事主軸,並且繼續保留獨特的抑揚頓挫饒舌特色,卻又試圖撇開強調節奏的 Flow 汲取抒情精妙之處強化風格之間的把控。

ØZI -《THE PEDESTAL Ch.1: The Free Fall | 樂園的基石 第ㄧ章: 自由下墜》

E-SO-《Follow You》

而當正一面欣賞兩人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將”概念性”繼續發揮直至對大眾產生至關作用的同時,各位應該有發現 ØZI 和 E.SO 在十分出彩的運鏡底下不約而同地以「皮衣」做造型視覺。雖然看似聚焦點在於聽覺饗宴並不在於穿搭,但在這兩人於領域上的鮮明特色,配合適當地「外在」去流露出專輯風格,自然地突顯猶如歌曲般佔據著同等份量,這是足以有效加深構成聽眾對表演者的初步印象,更直接地說,能帶領傾聽者進入一種情緒狀態。

但要選擇「皮衣」並非易事,因為以筆者的角度來看,這種單品並不是像買爆款那般大撒 Money 就能解決的事,它不僅是外觀上的第二層皮膚,更像是一種男人品味的延伸。選擇這種騎士夾克必須要了解自己的身形選擇適合的剪裁,亦要考慮到自由空間的移動適應/舒適/耐用性,可正當有前者的條件具備下也得思索著襯裡襯外的「材質」,因為每項動物的用料裁切下來的厚度均不一致,也得考驗到師傅的手工技術,如果成功取料質量完整俱佳的皮革,它便會隨著時間的流動善發出自在優美的獨特美感,這完全可以在價格中體現。不過上述僅是入坑前的基本訊息,如果你認為投資歷久不衰的東西大於汰換率極高的流行品,那麼能讓你體面的 Icon Biker Jacket,勢必是你未來得花上幾年研究來晉升品味的”長青物”。現在,於「ICON 穿什麼」欄目裡,就來看幾位最佳示範。

Vanness wu


黑人陳建州


周湯豪 NICKTHEREAL


Nickelson Wooster


Virgil Abloh


A$AP Rock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