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時尚 x 街頭的微妙共識:JOANNE WU 久安

千禧年間,我們很幸運地生活在數位化傳播時代,日常中的所有比如是從通過藝術注於潮流本體,亦或融合多種構思的美學將其如洋蔥般層層剝落再重組,還是以不抹去原有精神價值的前提再造破舊立新的設計師思維均可速度得知。不過,這些持續創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出發點要被徹底散播,除了必須要品牌在行銷動作上的推波助瀾,還得倚靠適當的 KOL(Key Opinion Leader)人選來做出更多吸引力。今番,鑒於國外明星 Icon 新聞在 COOL 已十分充足,也是時候來稍微了解一下國內勢力吧?

JOANNE WU 久安,譜如其名便會直敘聯想「生人勿近」,這參考點是建立於普羅大眾對她的個性妝容與服裝基準印象,的確,從她經營的 Instagram 等社群平台進行閱覽有著深刻地故事敘述,但若就此依照那嫵媚面容配入蕾絲裙裝,亦或穿短版皮衫一身承載的「魂黑保護色」去經圖判定,未免過於表面武斷。面對這處「視覺制服化」的時代,倒不如深思細讀這位在直觀語調下地大膽表現又無畏詮釋地美麗性感,蘊納深藏的多元特質。

整部圖集之中,JOANNE WU 久安於時尚和運動的追求達成程度之上的微妙共識,雙元素地緊密交織,在她身上表現的隨意又富有生活美,也許有人單閱其象的認知會是路上普遍,可若真其反思街頭列表,要論她系統完整地服裝語言並非多數人能比擬。比如是使用黑色涵蓋的色彩範疇,並且依照面料覆蓋所呈現地視覺反應將 Hi-End 對 Street Fashion 進行共感模糊,做出更多廣度之上地淬鍊性時尚回擊,或是看似樸素日常卻在層次之中暗喻廓型重要性等。JOANNE WU 久安飾於自身充滿想像力的風格跟流行趨勢的敏銳洞察,讓每次表達個人魅力時都有爆發力十足的美學力度。從她出類拔萃的整體纖維化細部重視,自然可稱本人是「一張品牌名片」。而在潮流社論裡,關於 JOANNE WU 久安潮流選品地方面亦值得細選,此番就來挑出她搭配上的思維曲度。

↑ JOANNE WU


在全面迎接眾品牌發表地 2021 春夏系列之前,回顧這兩年,時裝季早預告 2020 趨勢,就像是 COMME des GARÇONS HOMME PLUS 與 Mikimoto 過去聯名之際,主理人川久保玲便表示:「每當人們談及女性的珠寶時,通常會想到珍珠。但我注意到男生戴珍珠也同樣很美,這就是和 MIKIMOTO 合作的起點。」而關於這份聖經,亦可在她 2020 春夏系列中看出這飾物地宏觀價值。不過這種配件盛行,似可於公元前 1000 年希臘人和凱爾特人的頸部做研究,此個裝飾於當時社會地位較高的人物成為象徵物,如今成為不可擋地趨勢,為每件灌溉生命力。當然這是題外話,有關珍珠項鍊像是 Pharrell Williams、A$AP Rocky、Harry Styles 等眾男星早就走在這浪潮襲來前,從 JOANNE WU 的搭配時間軸來看,她也早意識到「珍珠」的重要性,可要像她能正確透過珍珠去提高自己的肌膚光澤及整體輪廓,必須得功課品牌對其的重視程度。以筆者的角度旁觀:「珍珠猶如男人的皮衣一樣,並非用錢就能解決,因為它不僅是外觀上的第二層皮膚,更像是一種品味的延伸。」

↑  JOANNE WU 

↑ COMME des GARÇONS HOMME PLUS 2020


Air Jordan 1 做為潮流曆史地長青物,一般來說都是見證過 Michael Jordan「偉大」地男球迷較為喜愛,如今從古渡到千禧年,通過個個代表次文化的人物著用及現今地聯乘模式,這鞋履蘊納地「經典」已不限於球場,早已透過穿搭層面更廣泛地散播相容。這旋風,就連經常穿著高跟鞋地「時尚女魔頭」Anna Wintour 亦身受其魅力影響,以 Air Jordan 1 Zip AWOK 做貫穿,傳達 Hi-End x Street Fashion 兩者高度兼容地混搭美學。不過並非要像 Anna Wintour 那樣才顯高端,JOANNE WU 久安穿著具「小閃電」之稱地 Air Jordan 1「White Royal」亦同有風味,且相較路上「爆款充值」,她利用拿手地造型輪廓去突顯重點反而更勝一籌,且也有 Adrianne Ho 那樣百般精煉下來的奢華實力。

↑ Air Jordan 1「White Royal」


在大致講述 JOANNE WU 久安地流行語境之後,她出席 GUCCI 現場活動地古典氛圍裝扮使人印象深刻,因原是建立在當日常視覺統一之時,突然嘗試記憶點之外的風格會意外令人耳目一新。這次她選擇地洋裝,灰色布料的俐落剪裁完整襯托出她自帶地柔美腰身,裙擺不收邊設計及水波折紋,令人聯想 18 世紀的洛可可風格禮服,那繁複奢華地歷史美學,內襯白衫的色彩呼應亦平衡了視覺張力,彰顯皇室般的典雅品味。相較文章開篇 JOANNE WU 久安頻繁道述地潮流脈絡,這套可是相當走心。

看完她的造型演譯,不論是觀察到的時尚 x 街頭微妙共識,還是繁複典雅地古典穿衣脈絡,全面的潮流能力從她身上不斷湧現,整體來看她確實在兩者間深刻表達難以察覺地共感地帶,做出精采萬分地時尚斟酌,並非是「爆款充值」那般了以片面即可洞悉,如果你細細瀏覽其 Instagram,JOANNE WU 久安絕不是流於表面,而是隱匿了許多細節,等待精於品味的族群察覺。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