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周末潮級宅|還只知道黑人抬棺配樂?帶你了解五首你「熟到不行」的迷因神曲!

「周末潮級宅,迷因吸起來」,隨著網路世界逐年與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密不可分,歐美流行文化之一的「迷因」(Meme)也在台灣越來越流行,本意為不限類型的文化傳導一詞近年成為網路爆紅事物的代名詞,近年迷因影片在台灣逐漸開始火熱,不少迷因音樂更瞬間成為大眾耳熟能詳「洗腦歌曲」,今年爆紅的「黑人抬棺」配樂「Astronomia」也一度衝上 Youtube 熱門歌曲,本周就讓我們來聽聽那些「最熟悉的陌生音樂」到底是哪首歌曲吧!

《Roundabout》(to be continued)

熟知迷因的讀者想必都看過(to be continued)這個經典的迷因,伴隨著吉他聲降臨的「to be continued」暗示著影片中主角的慘淡遭遇,起源自「JoJo 的奇妙冒險」的片尾動畫,算是黑人抬棺崛起前最著名的「斷點式」迷因配樂,這首歌曲便是出自於前衛搖滾團體「Yes」於 1971 年推出的「roundabout」,原先輕揚的吉他配樂隨著劇情急轉直下進行快速變奏,暗示性相當強烈。

《crystal dolphin》

《crystal dolphin》這首輕快的曲子是近年相當火紅的迷因歌曲,隨著輕快節奏伴隨來的超狂發展,也更使得這首歌曲顯得更加諷刺。作曲家 「Engelwood」於 2017 年發佈了這首歌曲,輕快的節奏瞬間成為迷因愛好者的最愛,目前這首歌曲的點擊次數更突破了 3000 萬,喜歡迷因的讀者未來一定會相當熟悉這首歌曲。

《Moskau》

雖然迷因的重大發源地「美國」是個資本主義國家,但不少年輕人都相當喜歡以「共產主義」做梗,在宣揚共產主義時當然不忘放入許多超有特色的「俄羅斯歌曲」,其中被稱為波蘭噩夢的樂團成吉思汗樂團(Dschinghis Khan) 的《Moskau》正是其中最火熱的配樂,激昂的歌聲訴說著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將美國青年心中的蘇聯思想激發到最高點,源自德國(二戰時侵略波蘭)卻扮演成吉思汗(成吉思汗曾侵略波蘭),演唱的卻是讚揚俄羅斯(沒錯,俄羅斯也侵略過波蘭)的歌曲,光是這首歌曲就足以成為一則偉大的迷因了。

《Run》

聽到這不少人應該了解了國外迷因的操作方式,這首由美國搖滾樂隊「AWOLNATION」演奏電音名曲《Run》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原本平靜的節奏瞬間變的相當激烈,影片中的情節也隨著那一聲「RUN」開始變得狂亂。

《All Star》

最後一首歌《All Star》大家或許有點陌生,但在國外這首歌可是超級正宗的「迷因神曲」!由 Smash Mouth 樂團創作的《All Star》曲風超級歡樂,簡單來說非常像是網友常說的「芭樂歌」,與《Crystal Dolphin》一樣歡樂的曲風便有著相同的效果,各種殘酷畫面伴隨著輕快的音樂,一股濃濃的噁趣味油然而生,絕對是迷因好手必須好好了解的神曲(講真的我覺得很好聽)。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