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Kobe倒下,湖人的老八爭奪戰滿佈荊棘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劇情高潮迭起的好萊塢秀

4月10號湖人對黃蜂之戰,先前因為左膝半月版撕裂而開刀的世界和平(Metta Worldpeace,)在休息12天之後奇蹟似的付出,雖然只上場15分鐘,但他的精神感動全隊,最後就靠著布萊恩在第四節單節拿下23分的演出下帶走了勝利。同一天,爵士敗給雷霆,又將老八位子讓回給湖人。

湖人隊每一次新聞幾乎是NBA的頭條,劇情有如本土劇般誇張,每次看似要進入高潮卻又瞬間跌落谷底,如此峰迴路轉又九彎十八拐的故事發展,真的是只有好萊塢才看得到。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在前一天黑曼巴在第四節狂砍23分之後,隔天背靠背對拓荒者的比賽他老大居然打滿全場48分鐘!!!  在此戰之前,本季湖人隊還沒在背靠背的比賽贏過,可見這條黑曼巴對於勝利是多麼的執著!

他跟拓荒者的超級菜鳥利拉德(Damian Lillard)互爆,布萊恩全場攻下47分,投27中14,罰球18次全部命中,另外還有8籃板,5助攻,4火鍋與3次抄截。

而利拉德也不惶多讓38分、9助攻、3抄截,也著實讓湖人殘破的後場付出代價,但是靠著布萊恩的超人表現加上蓋索、魔獸的助拳,終場湖人還是以113:106取得勝利,將跟爵士的勝差拉大到1場。

賽後利拉德表示:「這是一場關乎榮譽的比賽,布萊恩是一個名人堂球員,而他作為菜鳥並沒有退縮。」

布萊恩在談到利拉德時表示,他覺得利拉德真的是一個非常出色的球員。「我跟他說他是一個壞小子,今天他點燃了汽油,他太棒了。」布萊恩這麼說。

這是場重要的勝利,這場勝利宣告了小牛的出局,老八之爭剩下爵士、湖人領銜主演,誰會獲得季後賽門票?  Win or go Home,例行賽最後一天才會揭曉答案。

 

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

4月13日湖人與勇士之戰,全世界湖人迷最不想到看的情況發生了,湖人陣中的巨人倒下了。 布萊恩先是在第三結拉傷兩次膝蓋,他忍痛在第四節繼續奮戰,但是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就在一次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切入中,布萊恩倒下了,無奈且痛苦的摸著自己的腳跟,阿基里斯腱硬生生的斷了,堅強的黑曼巴罰完最後的兩球也下場接受檢查。

▲小飛俠痛苦的無法好好行走

 

雖然對勇士之戰最後湖人驚險贏了兩分,但是也宣告布萊恩本賽季結束了,檢查結果為「完全斷裂」必須要手術,恢復期為6~9個月,布萊恩當天深夜也在Facebook大吐苦水:「這真是他媽的,所有的訓練和犧牲都隨著那一步毀掉了,這樣的挫折感是不可承受的,我真的很憤怒,到底他媽的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一點道理都沒有,現在我是應該拖著35歲的身軀回到球場成為那個一樣的球員或是更好的球員嗎?」

但是在他失望之餘,還是打起精神為自己及隊友打氣:「我們不放棄、不退縮、我們不轉身離去。我們承受並且克服。我知道這是個長的發文,但是我正在Facebook上面發洩哈。也許我現在真的可以睡著了然後對於明天的手術感到興奮,這只是新挑戰的第一步。在剩下的賽季,也許我會成為老酒(原文為Vino葡萄酒)教練,我對我的隊友有信心,他們會挺過去的,感謝你們的祈禱和聲援,永遠愛你們。」

 

▲布萊恩手術過後與妻子合照

 

湖人隊的精神領袖倒下了,不管你喜歡喜歡布萊恩,他在球場上的堅強意志都值得欽佩,在NBA賽場上能做到這樣的真的沒幾個。湖人例行賽剩下兩場,魔獸跟蓋索必須挺身而出,湖人與爵士爭奪季後賽門票的天平偏向了爵士這邊…。

 

在得知布萊恩報銷之後,魔獸在球隊練習後召集隊友:「我告訴大家,球團本季把我們聚在一起,我們每個人都知道該如何打球,過去也都曾有過很特殊的表現,現在是時候再做一次了!」湖人中鋒霍華德在14日的球隊練球後,首度以球隊領袖的身分發表言論。

15日面對馬刺的比賽中,魔獸全場26分、17籃板、3火鍋拿出第一中鋒的氣勢,而全隊布萊恩不在的情況下,球的流動、轉移做得非常漂亮,最大的亮點是布雷克(Steve Blake)16投8中攻下23分,加上蓋索也有16籃板,最後湖人驚險的贏了馬刺。

爵士剩下兩場比賽必需要全勝才能晉級季後賽,而湖人只剩下對火箭的最後一場例行賽,西區最後一張門票即將揭曉,準備迎接火熱的季後賽大戰!

 

另外,已經出局的小牛今天(15日)總算達成五成勝率,諾威斯基也達成生涯25000分的里程碑,雖然中斷了連續12年近季後賽的記錄,但相信老闆庫巴在夏天一定會有大動作的,德佬在刮完鬍子後也開玩笑地表示:「今天晚上我可能會得到一個熱吻吧!」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也附和說道:「我確信他老婆一定會很高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zlYDc_8c4Q

▲德佬終於刮鬍子了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