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周末潮級宅|男人就該如此熱血!激推三部熱血爆表的「冷門戰鬥番」,拳拳到肉快感保證讓你一追入坑!

「周末潮級宅,在家看起來」,動漫熱潮近年逐漸進入主流視線,許多過去並未那麼關注動漫題材的讀者也在近年紛紛入坑。說到動漫就絕對不能提到其中最熱門的「戰鬥題材」,諸如「航海王」、「火影忍者」、「死神」等知名動漫都是相當經典的戰鬥類型漫畫,但男人們對於戰鬥的渴望總像個無底洞一樣無法滿足,上周我們介紹了幾部在「周刊少年 Jump」上的熱門番,本周就由閱拳無數的小編來推薦幾部並非在「周刊少年 Jump」上連載,卻同樣擁有「拳拳到肉」的精彩劇情的「熱血戰鬥番」吧!

《地獄樂》

首先第一部就是由賀來友治老師創作的戰鬥番「地獄樂」,自 2018 年便開始於「少年 Jump+」上連載,也因此本部作品比起「周刊少年 Jump」擁有更多「黑暗寫實」的劇情安排。「地獄樂」的劇情發生於古時日本,主角畫眉丸是名殺人不眨眼的忍術高手,由於不捨忍者村中的善良妻子而拒絕死亡,為逃過死刑而接受幕府的秘密任務,與數為同為死囚的犯人與劊子手前往神秘彼岸,尋求不死的仙丹。本作前期充斥著各種黑暗邪典元素,看起來有點像黑暗版的「獵人蟻王篇」,但大量的戰鬥場景與各有特色的戰鬥很快便能滿足讀者對於戰鬥的渴望,後期劇情更衍生至中國道法等類似「獵人」中念能力的設定,可說是獵人粉絲不可錯過的優秀作品,未來也一定會有動畫化的機會,喜愛獵人的粉絲絕對不能錯過。

 

《拳願阿修羅》

說到「拳願阿修羅」不少粉絲給予的評價往往只有兩個字,「神作」。拳願阿修羅的劇情相當簡單,主角「十鬼蛇王馬」是一名誓言成為「最強」的男人,某日在因緣際會下進入了日本企業暗地舉行「拳願會組織」,成為了為企業戰鬥的「鬥技者」,最終也將走上一路與強者對決的「修羅之路」;本作可說是從頭打到尾的超熱血格鬥番,各個角色的戰鬥都有許多科學以及現實武技的參考,比起「地獄樂」來說更加貼近現實,後期劇情的大翻轉更讓本作直上神壇,成為格鬥漫畫類行的頂尖之作。目前本作已完結,第二部作品「拳願Omega」目前也延續著前作的好評持續連載中,還沒入坑的讀者小編一定要推薦一下這部作品!

 

巴突克戰舞

相較於前面兩部作品,《巴突克戰舞》可說是更加冷門的小眾作品,但本作卻也是本日介紹的三部作品中畫風最精緻的。主角與多數戰鬥漫畫不同,主角竟是一位看似柔弱的女高中生!主角「三條一里」,是一位在普通家庭成長的一般高中生,但有一日他遭逢強到襲擊時卻意外啟發了神奇的身體機能,並最終決定學習如「舞蹈」般的格鬥術-「卡波耶啦」,並踏上一場與各種「異種武術」戰鬥的故事。本作可稱上是一本「卡波耶拉」的完整教科書,劇情中不但詳述了各種武術的特點與慣性,戰鬥更以既符合科學(理論上啦)又不失張力的方式進行,加上作者「迫稔雄」相當細膩的畫工,讓本作的戰鬥竟有種超脫畫面的強大張力,實屬相當難得的佳作,強力推薦給各位!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