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開箱|丹寧控必看!「3 個」原因解釋為何一生必要有一件 LEVI’S Made & Crafted®「Made In Japan」系列!

LEVI’S® Made & Crafted® 前衛工藝支線中的 LEVI’S® Made In Japan (MIJ)被丹寧界視為夢幻逸品,要可知道雖然美國是丹寧的誕生地,不過日本才是真正將丹寧發揚光大和玩的最極致的國家啊!因此「日本製」的丹寧褲絕對是眾人所嚮往的,更是堪稱一生必要有一件的單品;不過說到底,  Made In Japan 系列究竟有何魅力呢?本次 #COOL 開箱 特別針對 LEVI’S 最新 MIJ 502 錐形窄款丹寧褲(56518-0039)深度解析一番,帶你感受「頂級日牛」的獨特魅力,再給你 3 個必入手的原因!


原因一: 面料

LEVI’S Made & Crafted®「Made In Japan」系列除了標榜在日本製造之外,就連面料也是在日本工廠所生產的「丹寧布」,提到頂級美廠丹寧布你會想到已關閉的 WHITE OAK ,而頂級日廠丹寧布就是廣島的 Kaihara ,幾乎市面上許多頂級丹寧褲的面料都來自於此,甚至都會將斗大的「 Kaihara 」工廠名特別標註在褲子上,顯現出尊爵不凡及用料紮實,同樣是許多資深丹寧控在選擇丹寧褲時的首要選擇,只需要用肉眼觀看,就能發現 Kaihara 的面料特別有「質感」,不管是布紋結構還是色澤,皆是一眼就能察覺得出來它的高貴之處。

 

之所以有如此高質感,是因為 LEVI’S® MIJ 系列的丹寧面料皆是 Kaihara Denim Mil 使用骨董的 TOYODA G 型機器所梭織,有著縝密且嚴謹的傳統編織機械技術,緩慢而密集的編織手法讓布料更為柔軟、堅韌,進而提升褲款耐用程度,完美詮釋了「慢工出細活」五字,就因為堅持如此耗時且細膩的工法,讓 Kaihara 所出廠的丹寧面料絕對是品質保證,且具有一定的經典地位;因此如果你是一位丹寧控,沒能有一件 Kaihara 丹寧面料的丹寧褲,絕對是無法體驗的丹寧的極致工藝。

 



 


原因二: 作工

剛剛講到了日本 Kaihara 布廠所生產的丹寧面料,既然是「Made In Japan」系列,製作車縫等當然是由日本全程操刀,五金用料相當紮實且細膩之外,整體車縫細節有處理得相當完美,這些作工細節在頂級的 Kaihara 布廠面料上顯現的更淋漓盡致,隨便局部一拍,那種古樸之美宛如就是一幅藝術畫作般。

一件丹寧褲的刷色和破壞絕對是它的靈魂之處,同時也是最能顯現出丹寧製造工藝程度,在 MIJ 系列中即使再誇張刷色及破壞皆是如此自然,不管是補丁、補強還是貓鬚色落處理非常紮實且細膩,甚至一度會覺得它就是經由長時間著用之下而產生的「歷史痕跡」,各種細節值得品味再三;就因為一切如此「自然」,顯現出日本製牛的極致工藝和匠人精神!此外,水洗的部分使用了  Waterless 節水科技,讓有型兼顧友善地球!即使不穿,掛在牆上也是一件極具品味的藝術品!

 



 


原因三: 設計

由於是 LEVI’S® Made & Crafted® 前衛工藝支線,設計上完美結合了現代及復古,可以說是注入了經典的丹寧時裝;除了版型之外,一些細節上也有別於 LVC 那種原汁原味復古的設計,而是了一份「創新」,像是深藍色且印有象徵日本的紅色太陽皮標,以及丹寧布邊變成了特別的「靛藍布邊」,種種打破傳統的設計,再再說明了它是一件與眾不同的 LEVI’S 丹寧褲款!

如果頂級的復刻支線 LVC 被視為「收藏」或是追求「復古」人士的褲款,那麼 MIJ 則可想像成「收藏」和「實搭」兩兼顧的褲款,因為它不僅滿足了丹寧控對於「品質及經典」需求,同時也針對喜愛穿搭和追隨潮流的朋友做了潮流揉合時尚的設計,因此絕對是一位喜好服飾的朋友不可或缺的丹寧神褲!



 

編輯實著

這次編輯實著的是 MIJ 502 錐形窄款丹寧褲(56518-0039),版型為寬窄適中,還是目前最潮的「錐形」褲款,從大腿開始漸縮到褲腳的設計可以完美修飾腿部線條,看起來整體非常俐落有型之外,褲款本身的刷色及破壞更是讓穿搭多了一份亮點及變化。

錐形褲因為褲腳漸縮的關係,不管是搭配球鞋、平底帆布鞋及休閒皮鞋等皆非常合宜,即使不改長度,也能完美露出的鞋履,讓整身穿搭不拖泥帶水。隨手捲起褲款露出「靛藍布邊」,不經意讓識貨的朋友一眼發現你穿的就是 LEVI’S Made & Crafted®「Made In Japan」系列!

 



 


編輯後記

從「面料(材質)」、「作工」及「設計」三點來看, LEVI’S Made & Crafted®「Made In Japan」皆是無懈可擊,因此這三點也是編輯強推的原因!對於如此高規格打造的日製神牛,它的價格也是非常「合理」;如果你至今仍無一件日製丹寧褲,那麼試一下 LEVI’S Made & Crafted®「Made In Japan」系列,它絕對是你入坑的開始!目前已在全台指定門市上架,有興趣的朋友千萬要體驗一番!店鋪和商品資訊詳情可至 LEVI’S 台灣官網查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