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度訪談 | 專訪R16 Taiwan主辦人Choco!揭開本屆賽事全貌!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R16賽事還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特色,就是它創造出一套讓B-boy「運動化」的機制。什麼是運動化呢?Choco特別解釋說道:「運動化所指的不是將街舞變成一種運動,而是創造出一套規則,讓它有標準可循,雖然最早街舞是來自街頭,是隨性、自由、不受拘束的,但發展至今已足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規則系統了。R16的『O.U.R評分系統』期望讓街舞能像籃球、棒球等運動一樣,擁有穩定的機制與發展的依據。」

▲O.U.R JUDGE SYSTEM

 

台灣B-boy站上國際舞台

今年R16在4月14日完整落幕,獲勝的隊伍都是年輕一輩的舞者,Choco認為他們獲勝的關鍵在於舞蹈動作難度的提高以及極佳的創造力!「他們的技術與爆發力都非常好,這樣的表現指日可待。台灣的B-boy實力真的有到世界的水準,可惜的是抗壓性不足。當經驗值不足時站上國際舞台會感受到無形的壓力,造成表現失常,就算擁有堅強實力也無法發揮。」他建議大家多參加比賽,絕對是讓自己更上一層樓的不二法門!

過去也時常參與比賽,近年來已經逐漸轉往主辦街舞賽的Choco說:「台灣這些跳舞的年輕人,已經開始準備開創自己的年代了!他們還擁有十年的未來,絕對能在國際發光發亮,讓台灣街舞文化延續下去!」

▲R16 Taiwan 2013 WINNER : B-BOY CREW BATTLE 、LOCKING SOLO BATTLE、POPPING SOLO BATTLE、POWER MOVE SOLO BATTLE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