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兄弟鬩牆 Vetements 用 IG 指控 Balenciaga 抄襲之餘,這位「 OG 級美國街牌」霸氣回嗆:通通都是抄我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TF

VETEMENTS(@vetements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Demna Gvasalia 與兄弟 Guram Gvasalia  所創立的高街品牌 Vetements 在潮流時尚圈短短的時間奠定不少經典,其中 Demna Gvasalia 更扶搖而上,接任奢侈品牌 Balenciaga 創意總監一職,而去年正式與 Vetements 分道揚鑣,全心全意投入在 Balenciaga 之中;不過稍早前, Vetements 在官方 IG 釋出一張有如迷因的照片,上面放著 2019 年 Vetements 的姓名貼紙 T-Shirt ,下方則是近期 Balenciaga 為 App Music 所打造的長袖 T-Shirt ,並用文字表示:「 WTF(搞甚麼鬼?)」,兩件的設計幾乎如出一轍,只是原本的「Hello, My Name is  Capitalism(資本主義)」變成了「Hello, My Name is Demna」,顯然 Vetements 用這個方式在指控 Balenciaga 抄襲。

由於皆是出自於 Demna Gvasalia 之手的單品,有些人認為是 Vetements 利用這個「創意」的方式與 Balenciaga 互動、炒話題,不過大部分的網友認為一定是「兄弟鬩牆」了,因為 Vetements 不滿 Demna Gvasalia 將此設計帶到 Balenciaga 去,不過究竟事實是如何?兩邊至今仍沒再出面說明,給外人無限的遐想;但有趣的是,就在這疑似「兄弟鬩牆」和時尚大戰之餘,另一邊經典美國街頭品牌 FUCT 出來說話了!

 



 

這位具有一定歷史的街頭品牌 FUCT 在官方 IG 限時動態中表示自己才是被抄襲的那一位,以同樣的方式回擊並秀出早期 90 年代 FUCT 曾出過白底藍框的姓名貼紙服飾,同時號朝粉絲去 Vetements 的貼文下留言,最「 Fuct Up」的留言將會獲得特殊包裹!只能說原本是高街槓上精品,現在就連街頭都來參戰了!你又怎麼看呢?

 

source/ I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