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聽起來像你朋友?研究指出:「眉毛濃密的人更容易自戀,自負」!

從出生以來到現在,相信各位在成長過程中會不斷接觸到紫微斗數、星象占卜、面相運勢等相關信息,事實上大多數人不會稱做是迷信而是個參考方向。但撇除這些,最近還有個關於「眉毛的研究」特別有趣。



次文化、時尚、音樂為主題的時尚外媒《Dazed》,近期以「眉毛」形成的個人特質寫了項報導。此個先鋒潮流網站指出,從 Cara Delevingne 於 2011 年首次亮相時裝周開始便對「濃眉」起到了趨勢作用,這是美國女演員 Brooke Shields 之後的回歸流行。網站內亦引用 NPD 的市場報告,在 2011 – 2015 年間,英國的眉毛市場從 $650 萬英鎊暴增至 $2000 萬英鎊的產值,反應出大眾對「容貌」的潮流思維。

事實上這項研究在《onlinelibrary》上亦有紀載,擁有「濃眉」的人通常在特質形成上會表現出「高自尊」情況,並且平於常人,會更容易呈現出「自我為中心」的狀態,甚至會有「太過自信和自戀」的狀況出現。

關於這點,研究人員 Miranda Giacomin 和 Nicholas Rule,在多倫多大學對 39 名學生便做了研究,受試者被進行標準化自戀性格測試,發現了高水平程度上的濃眉者,會有主導的心理層面出現。感興趣的朋友,不妨點此進入《Dazed》瀏覽這個有趣線索。



Source /  dazed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