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艾蜜莉在巴黎》莉莉柯林斯是很美啦,但這幾套服裝放在她身上感覺也不行?

Netflix 近期熱播影集《Emily In Paris》 (台譯:《艾蜜莉在巴黎》) 從開播至今受到褒貶不一的評價,過度的景象美化以及不切實際虛構設計引起在地人士不滿,但卻也非無可取之處,像是路人、摯友、職場關係上的人際安排也自有看點,當然,也給予尚未去過巴黎的普羅大眾有一些美好幻想。有趣的是,最近國際外媒《BuzzFeed》便針對這部電影的主角服裝做出評比,編輯 @憑藉她在巴黎留學 4 個月的經驗,她篩選出幾套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最棒與最差的穿搭時刻,有些看起來譁眾取寵,有些看起來恰當宜人,必須提的是,時尚完全是主觀的,大家也不用太過嚴苛看待此事。筆者自己也會以日常的角度,去對應接下來的一套套服裝,但這次會走電影裡莉莉柯林斯會見時尚大師,被罵爛錶庸俗的平常看法。

最佳搭配:

這件充滿異域風采的連身裙,看起來並沒有特別之處,但飄逸的感覺配上高跟鞋實際上很難出錯,尤其是穿上去的時候會讓你感覺像 Model。

筆者:這份觀點我很同意,客觀來說確實很像 Model,但以我自己來看,因為她是莉莉柯林斯。

筆者:

筆者:我自己也滿喜歡這套的,沒有太過譁眾取寵的感覺,比較像是我們平常人會駕馭的服裝,搭配得好的話,很容易能把自己在人群中點亮,事實上男性也是能嘗試看看粉色系的。

筆者: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她去看音樂劇這集,主要是想突顯莉莉柯林斯是現代版奧黛麗赫本,很美是沒錯,但恐怕現實中很少人能平衡得宜。

筆者:沒錯,五彩斑斕的針織外衣搭配內襯高領毛衣,確實在色系上有著相當不錯的搭配性,但也不能忽視那 Chanel 飾品的點綴效果,提點了 Emily(莉莉柯林斯)本身的高級感。

最差搭配:

Emily 在剛進入巴黎的第一天,便身著了印有巴黎風景圖案的襯衫,準備讓法國的新同事使其印象深刻,但這套衣服顯然在第一集中沒有太大的看點。

筆者:我個人覺得看起來很美,但僅是建於在莉莉柯林斯的形象塑造,客觀來說,下身搭配蛇紋短裙似乎有點上下混亂的感覺?

在劇中,莉莉柯林斯聲稱想有《花邊教主Gossip Girl》 Serena van der Woodsen 那般有迷倒眾生的形象,可準確來說更像僅只於模仿,還有必須說的是戴紅色貝雷帽,走在巴黎街頭並不是很好。

筆者:不同感覺唉,自己覺得 Serena van der Woodsen 的氣場散發出難以駕馭的感覺,但放在莉莉柯林斯身上卻親民許多。模仿雖然是事實,但誰不是從模仿之中慢慢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呢?

筆者:這就是 Ivy Style 學院風吧?只是想突顯莉莉柯林斯的甜美?

筆者:雖然很可愛,但我以為是現代版動畫電影《阿拉丁》….

筆者:我覺得 

粉紅色的千鳥格襯衫與外衫兩種尺寸差異過大,有點沒精神?

筆者:我覺得沒什麼問題啊,雖然看起來有點大隻,但慵懶感不好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