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有點靠北!小勞勃道尼演「鋼鐵人」其實不太爽,你知道是為啥嗎?

從 MCU 宇宙《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完結以後,鋼鐵人最後的「彈指」早就明示了角色結局已定。不過事實上對主演小勞勃道尼來說也意味著不用再戴「惱人」的頭盔了。

為什麼會以「惱人」來說呢?最近在與主持人大衛賴特曼的訪談中,小勞勃道尼被問到在 2008 年時鋼鐵人的有關花絮中,鋼鐵人的頭盔和技術面板,是真實特效還是後製出來的?小勞勃道尼表示:「其實在這 10 多年的 MCU 宇宙裡,鋼鐵裝備被設定為不斷進化的方向前進,起初頭盔都是真的,第一個並非是 CG 後製所製成,因為製作組覺得在 CG 上花錢很浪費」。

接著小勞勃道尼更進一步表示:「每次戴上頭盔就看不到東西,而我戴上頭盔後,裡面的 LED 燈就會亮起,亮度亮到就很像是 2004 年的《戰略迷魂》一樣,讓我感覺像是盲人,而我還必須根據指示做出相關動作」。不過長期下來對眼睛真的是個負擔,小勞勃道尼隨後便說道,當到了拍攝《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時,每次他們都會問我可不可以戴上頭盔,我都覺得很困擾,所以後來便採取在視覺處放感應點,然後用特效畫上去。」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