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超越低俗喜劇的變態爆笑英雄《瘋狂假面》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對許多曾經擁有每週期待漫畫週刊的男生而言,有個堪稱傳奇卻又讓人無法淡忘的作品,即使筆觸畫風都無法跟一級大作相比,卻仍深深的植入每個看過的人心中。這麼說吧,安藤慶周的《瘋狂假面》,絲毫不輸給低級愚蠢到極點的《稻中桌球社》,但基於某些原因,《瘋狂假面》連載沒有很久,單行本也只有六冊,因此對許多男生而言,《瘋狂假面》只活在青春的回憶中,即使忘記劇情了,卻永遠不會忘記「稻荷(豆皮)壽司」,尤其在沒多少朋友去日本玩過的當年啊。

text_Gregory , photo_采昌國際多媒體

 

在傳出《瘋狂假面》要搬上大螢幕時,許多人第一個反應都是︰「這騙人的啦,不可能吧!」結果在金馬奇幻影展時試水溫小規模上映,門票馬上被搶光,都看好這個另類電影,會在年輕人間造成不小的話題。好啦,其實說真的,劇情不是很重要,看過漫畫的會覺得熟悉又害羞,沒看過的也OK,反正就是低級又笨的故事,畫面極具衝擊力,大家笑得開心就好了。社會風氣真的有改變,在20年前《瘋狂假面》雖稱不上禁忌,卻也因尺度常被抨擊;現在不一樣了,AV女優的人氣比藝人還高,加藤鷹都有粉絲團了,而且是在台灣呢!

(本圖翻攝自網路)

 

話說《瘋狂假面》的主角是高中生色丞狂介,他熱愛拳法並富有正義感,已過世的父親是正氣凜然的警察,母親是原SM(性虐)女王,他們在查案時相識相戀。這樣的身世,讓狂介繼承了父母的DNA,並且成功創造出了「瘋狂假面」的英雄角色。只是這個英雄與其他的不一樣,他最大的力量來自於「變態」,配合著強健的體魄及苦練的拳法,打擊犯罪並給予變態的懲罰。在漫畫版中,狂介的爸爸長得像年輕的克林伊斯威特,還有個莫名其妙像春麗的留學生,在許多小細節上有著《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的影子;雖然無從得證,但《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也堪稱經典的KUSO惡搞漫畫,只是尺度真的沒《瘋狂假面》誇張。要說低級程度,《瘋狂假面》沒有《稻中桌球社》這麼直接,但卻創意十足,而且惡搞的點抓得很好,經常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戳中我們的笑穴。

 

◇《瘋狂假面》華麗變身片段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