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球員花錢速度有多誇張?「大鯊魚」 O’Neal 自爆曾一天就花掉百萬美元

Shaquille O'Neal 接了許多代言。(圖/取自 Shaquille O'Neal Facebook)

許多 NBA 球員日擲千金,這已不是新聞,不過他們花錢的速度可能超乎你想像。美媒《 CNBC 》報導了一則 Shaquille O’Neal 年輕時的趣事,這位超級中鋒居然在一小時內就花掉了 100 萬美元左右的錢,而那是他生涯首份薪水。

Shaquille O’Neal 曾在生涯初期就宰制賽場。(圖/取自 Shaquille O’Neal Facebook)

NBA 許多球員缺乏理財觀念,加上薪資相當可觀,他們大多數人對於花費的奢侈程度,常常讓外界感到相當驚訝。「字母哥」 Giannis Antetokounmpo 就曾在受訪時透露,以前曾有隊友到每一間飯店都買一台 PS4 然後離開時也不帶走,就放在那裡。

Shaquille O’Neal 接了許多代言。(圖/取自 Shaquille O’Neal Facebook)

而球員時期行事作風誇張的 O’Neal ,花起錢來可一點也不輸給學弟們,他透露自己曾在一小時內就花光了 100 萬美元的薪水,只是為了幫他的父親買賓士轎車和一些昂貴的珠寶。

不過 O’Neal 解釋自己當初並不瞭解美國稅制以及理財,所以才會做出這樣誇張的行徑,「我賺了 100 萬,但我並沒有實領這麼多,我對聯邦基金、州稅及所得稅方面的知識一無所知。」

Shaquille O’Neal 接了許多代言。(圖/取自 Shaquille O’Neal Facebook)

1992年 O’Neal 和奧蘭多魔術簽下了 4000 萬美元的合約,但他承認自己當時仍然沒有對於個人財務敏銳度,直到 1996 年轉隊到洛杉磯湖人,才從球隊名宿魔術師強森那學到了如何進行理財規劃。

「當我剛到洛杉磯時,魔術強森和我說:『 Shaq 想出名可以,但在某個時刻,你必須要開始掌握一些東西』。」

O’Neal 聽了他的建議,從 2011 年退休以來,他每年透過代言以及各種投資,現在賺的錢已經比當初自己打籃球時賺的工資還多了。現在他旗下的商業帝國有飯店、健身房、洗車場,自己的品牌以及和一些公司的夥伴關係。

「儘管如此,在理財和經營的路上你仍須不斷學習,我至今都仍在學習。」O’Neal 最終做出如此結論,真是意味深長。也給現在許多揮金如土的現役球員們,提供了最好的示範。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