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觀玲老師】居然把臉給洗壞了?!肌膚換季乾又癢太水逆!保養教官教你清潔用品怎麼選?怎麼用?

談起男生的 “保養” 還不就是洗臉嗎?但這最基本的洗臉可是學問多多,多到女友都有意見了,「我男友只要一點點出油就洗臉!」「我男友洗臉的力道像在洗抹布!」「我男友說肌膚脫皮才有男人味!」,把臉給洗壞了還有男人味!?木村拓哉可不會這麼想,畢竟男人的面子就等於是名片,換季開始泛紅、癢癢、長痘痘可不帥!觀玲老師保養專欄第一回,就讓我們先來搞清楚洗臉這檔事!

男生可是厚臉皮(角質層比女生厚),出油量也比女生多 2 倍,但不代表洗臉的次數就得多 2 倍,身邊男性友人多得是在夏天把臉給洗壞…換季叫苦連天的案例,狂洗臉還不就是想洗去油膩、粉刺、黑頭、痘痘,但過度清潔,破壞了肌膚表面的皮脂膜,肌膚失去保護力後,油性肌膚會更油,乾性及敏感性肌膚則會開始脫皮、泛紅、發癢,所以得從早晚洗臉最多 2 回開始改變,並選擇適當清潔用品。

【卸妝/髒】

覺得很油嗎?很髒嗎?總是洗兩次臉才放心的你,總是長時間在外奔波的你,或習慣使用潤色妝前乳的你,請選擇一款卸妝產品來卸你的 “髒 or 妝”,有上底妝習慣或因表演需求而化妝的人,建議使用卸妝油,以油質來徹底溶解粉體,只簡單使用潤色乳的人,則可以選擇卸妝凝膠或卸妝慕絲,另外只使用防曬不管 SPF 多少,或外出後流汗又出油,那就用最清爽的卸妝水卸髒,但我知道你們會問:「使用過這些產品後要不要再洗臉?」,只要感覺乾淨就不需要過度清潔,這也是男生要重新養成的習慣!使用化妝水搭配化妝棉二次清潔也 OK!

● Dr.Care 奇肌極淨無瑕卸妝水200ml / NT1,590
天然植物精萃,宛如肌膚吸塵器。

● 貝膚黛瑪 舒敏高效潔膚液 500ml / NT620
專為敏弱肌設計,溫和卸除城市髒汙。

● Melvita 花妍防護卸妝凝膠 125ml / NT1,080
水包油凝膠,三重質地神奇轉換。

● Harrison 深層保濕潔顏慕斯150ml / NT1,280
弱酸性胺基酸界面活性劑為基底。

● DHC深層卸粧油 200ml / NT890
卸妝同時以各種植物精華成分呵護肌膚。

觀玲老師-卸妝/髒

觀玲老師-卸妝/髒
觀玲老師-卸妝/髒
觀玲老師-卸妝/髒

 

【潔顏慕絲】

使用洗面乳時,為了總是沒耐心好好搓出泡泡的你!對~就是你!選擇方便的潔顏慕絲最 Perfect,當洗面乳沒充分起泡就往臉上抹,那些未溶解的洗劑可能會成為阻塞毛孔的兇手,再加上有些人乾脆讓洗劑直接在臉上起泡而猛搓肌膚,實在是太可怕了,皺紋跟斑點都會被雙手給搓出來別不相信,我知道很多男生也很在意各種斑點喔!所以請對肌膚溫柔,使用慕絲類洗臉最方便,但使用量一定要足夠,讓泡泡來幫你洗臉,綿密泡泡自然能帶走肌膚及毛孔的髒污、油脂。

● CARTE CLINITY 舒緩柔潤潔顏泡沫 165ml / NT500
添加守護肌膚脂質洗淨成分。

● THREE 平衡洗顏慕絲R 150ml / NT1,400
天然成分98%,含氨基酸洗淨成分。

● uno勁速潔顏慕斯 150ml / NT210
90%保養成分,有清爽柑橘香,還能當刮鬍泡。

 

【洗面乳】

洗面乳還是最多消費者選用的品項,也因為男生總是過度清潔(其實女生也容易犯錯),所以目前的洗面乳產品也加強了保養成分,例如雙重玻尿酸、甘油、蠶絲蛋白等,也因為“出油”是男生過度清潔的最大原因,所以為了讓臉一次就能有洗乾淨的感覺,還要能深層清潔毛孔髒污及黑頭,特別添加黏土礦物質及清潔泥等等,只靠洗臉就能順便吸附多餘油脂,不過度帶走肌膚水分,針對起泡力的部分也有改良,甚至還可搭配起泡網提升泡泡綿密度,讓洗臉也能順便保養。

● uno新炭洗顏 130g / NT150
添加淨油礦物泥及淨油炭粉,涼感柑橘香氣清爽舒暢。

● BULK HOMME潔顏霜 100ml / NT760
復活之木及水解蠶絲等可防止肌膚乾燥。

● THE BASIC保濕潔面霜 100ml / NT1,380
除了植萃保濕成分,還添加花梨木與雪松精油。

THE BASIC八倍起泡網 / NT280
八層結構設計5秒快速起泡,吊掛好收納。

觀玲老師-洗面乳

觀玲老師-洗面乳
觀玲老師-洗面乳
觀玲老師-洗面乳
觀玲老師-洗面乳
觀玲老師-洗面乳

 

【無泡沫&潔顏粉】

清潔用品中可能會添加的介面活性劑及皂鹼,會讓肌膚酸鹼值失去平衡或過度清潔,因此針對敏弱性膚質,也有推出不起泡的潔顏類型,這類產品也會越來越流行,除了敏弱肌,乾性肌膚及熟齡肌也可以選用,但無皂鹼及不起泡常讓人覺得似乎會洗不乾淨,但現在能夠清除髒污及油脂的成分非常多元。另外老廢角質容易增生、肌膚總是粗糙黯沉的你,也可以選擇酵素潔顏粉,想避免過度清潔就使用半顆,清潔力一樣足夠,還可幫肌膚拋光,代謝好才能新生好膚質。

●專科 超微米保水清潔凝露 100g / NT149
無皂無泡,採用「保濕導入技術」。

● Suisai 酵素潔膚粉N 32顆 / NT750
含兩種酵速與氨基酸,徹底改善黑頭粉刺。

因為生活型態的不同,雖然是男生,也是要跟女生一樣擁有“卸妝/髒”及“一般清潔用品”兩種,每天的生活不可能只需要洗臉,也不一定經常需要深層清潔,所以了解自己的膚況及需求很重要!誰都想要擁有清爽面容,粗糙脫皮真的跟男人味無關啦!


保養界教官─觀玲老師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 20 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活動講師及顧問近8年,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及網路平台。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