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COOL Collection VOL6. AGCT設計師Urban 電車男的鐵道收藏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這個小紀念品模型,擺在盒子上可以一直轉圈圈,不會掉下來。在日文裡稱之為「落ちない(ochinai )」,不過它可是雙關語!nai是否定的,ochi則是掉落之意,另外一個意思是落榜,所以除了不會掉落,也可以翻譯成「不會落榜」,再加上寺廟的加持,就成了考試高中的護身符!

 

另外這個是大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機場線「南海電鐵」,看他藍色帥氣的外表,大家都說這個設計靈感是來自「鐵人28號」!有一些誇張,有一些科幻,不過這正符合了大阪人的熱情與華麗呀!

 

來自日本的和歌山電鐵,有非常有名的貓站長小玉。不要懷疑,最後這一站貴志的站長真的是一隻貓咪!這裡的列車除了小玉電車之外,也有以當地名產為主設計而成的草莓列車,這個模型就是草莓列車啦!

 

這個地圖是一位韓國設計師所繪製,他運用了獨特設計功力將韓國首爾地鐵圖跟太極形象結合,中間的波浪紋則是清溪川(如圖所示 Source),讓單純的地鐵圖,更多了一份文創價值在裡頭。以此概念,也推出了東京、紐約、倫敦的地鐵圖。這也顯示出鐵道的週邊商品真的是越來越值得重視了。

 

其實鐵道的故事怎麼樣都說不完,裡面除了有當地的生活風貌,也有Urban親身經歷的回憶。「我是一個參與者,也是一個觀察者,所以我去看不同的城市鐵道文化,並以這樣的心態,慢慢發展成一個收藏。」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