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冒青春痘的人都不配愛國,只要在韓國你有「禿頭、爆痘」症狀都別來沾當兵的邊

「當兵」是台灣每位大學畢業生的共同夢魘,理由不外乎是「浪費時間」和「怕被戴綠帽」等,甚至還有人願意用吃肥的作法避免入伍,當然,有些人對當兵十分有憧憬想穿迷彩度過一生。

不過要是你在韓國可能就不用這麼麻煩了,根據《朝鮮日報》的報導,韓國海軍士官學校在 2021 年的身體健康檢測中被指出,只要你有皮膚病、羊癲瘋、白化症、刺青都不符合入伍資格,但令人有疑問的是,其中還有兩項包含掉髮達 30% 以及尋常性痤瘡(俗稱青春痘)也都沒辦法當兵。雖然韓國國家委員會曾針對脫髮一事表態認為:「這是種個人生理機能現象,根本不能控制自己要不要禿頭,如果用這種作法去審核,是一種不民主的象徵。」

關於這新聞事實上筆者也認為:「是不是有禿頭和青春痘的朋友都不能愛國了」?同時也讓人疑問,有幸跟 G – dragon 當梯友的人是否都沒禿頭跟長青春痘傾向?儘管他是陸軍。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