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張伍式驚悚」再推恐怖新高度!〈看他們過得很好 所以我去他媽的〉MV 曝光,竟讓網友留言 “聽到哭出來”!

違法SmashRegz 一直都是台灣饒舌樂迷激推的團隊,其內部不但有著現正火燙的 呂士軒 不斷締造歌壇金曲;SJIN 為許多音樂人共譜伴奏;而隸屬團隊的「暗黑鬼才」 張伍,不但在近期參與了許多歌曲如〈標準美〉、〈LUST〉等歌詞創作,於今年的「金音獎」上,張伍 更憑藉著專輯《像我們這樣的騙子》在 Soft Lipa、國蛋、婁峻碩 和 許時 等人中脫穎而出,重磅拿下「最佳嘻哈專輯獎」獲得評審的十足肯定。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張伍 / 違法(@changwulovestits)分享的貼文

其實在 違法SmashRegz 推出 16Bars 企劃時期,張伍 的多首創作就被樂迷們廣為推崇。他的歌詞,總能暴力地詮釋作品的情緒感受,這能更直接的把歌曲的氛圍展現出來,帶領聽眾進入到創作者欲打造的世界。如同 張伍 稍早所正式曝光的 MV 作品〈看他們過得很好 所以我去他媽的〉,便是在 old school 的 beat 上不委婉、不隱諱地直接傳達出「看他們過得很好,所以我去他媽的」的憤慨之覺,並透過著鮮明的真實事件、令不少聽眾心有戚戚焉地留言下「好有共鳴!」的語句。


這首 張伍 攜手 雷嘉銘 共譜的〈看他們過得很好 所以我去他媽的〉創作,講述著在貧富差距甚大的世界下、為處於市井小名階級的無奈心境,不但藉由上位權力的壓迫、金錢的揮霍傳達社會不公,甚至更直白寫下 “你是狗、你是狗,你知道嗎?” 的語句,越加有力地傳達了不同金錢階級的可怕態度。且為了符合歌曲的內容,〈看他們過得很好 所以我去他媽的〉的 MV 也特意安排 張伍 飾演餐廳服務生、與顧客來場火爆的對手戲,甚至該橋段的驚悚呈度、更令網友驚訝稱讚 張伍 不愧是「變態系 Rapper」,讚揚著「張伍式驚悚」的劇情內容。

 

source / 張伍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