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史上最狂老爸!大嘴巴「球爹」當教練有一套 帶出聯盟唯一的前三順位兄弟檔

Lonzo Ball 和 LaMelo Ball是史上第一位都進入選秀前三順位的兄弟檔。(圖/取自ClutchPoint Twitter)

雖然「球爹」 LaVar Ball 常常語出驚人,狂妄自大的個性相當不討喜,不過不可否認他一手帶出了兩位 NBA 前三順位等級的兒子,在教球方面確實有兩把刷子。近期新科探花「三球」 LaMelo Ball 受訪時坦言,自己籃球之路的成功確實是父親造就的。

曾經放話說自己「一對一」可以擊敗「籃球之神」 Michael Jordan , 球爹大嘴巴的個性常常讓他以及家族遭致批評。不過即使是如此,也不能否認否認 Lonzo Ball 和 LaMelo Ball是史上第一位都進入選秀前三順位的兄弟檔。除了次子 LiAngelo Ball 自毀長城之外,「球家」的兒子們都相當爭氣。

Lonzo Ball 和 LaMelo Ball是史上第一位都進入選秀前三順位的兄弟檔。(圖/取自ClutchPoint Twitter)

過去 NBA 場上也有不少兄弟檔,現役的包括「Curry 兄弟」、「 Gasol 兄弟」、「 Lopez 兄弟」、「 Morris 兄弟」等等,但他們都未曾在選秀會上達到此成就,因此球爹做為教練,培養球員的功力的確是相當出色。

而雖然 Lonzo 和 LaMelo 都曾經在受訪時對於老爸的惹出的麻煩頗有微詞,但也很認可父親對於自己的指導,前者近期受訪時表示「我父親一直都是我的教練,他是對我最嚴厲的。」他說自己長大過程中,球爹經常要他和比自己年齡更大的球員對陣,「我覺得這很好地造就了我。年紀輕輕就見識了那麼多,你就會知道自己的未來要怎麼走。就和考試前看過了答案似的。這肯定鍛煉了我的心態。你要承受自己,相信自己。」

Lonzo Ball 和 LaMelo Ball是史上第一位都進入選秀前三順位的兄弟檔。(圖/取自NBA TV)

而如今 LaMelo 成為夏洛特黃蜂的一員,老闆說巧不巧就是「球爹」曾經挑釁過的 Jordan ,這也讓人不禁好奇下一季當兩人同時出現在場邊看球時,會引爆出怎麼樣的火花。

Source:The Charlotte observ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