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美式經典 ‧ 百年星芒 Converse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1908年,馬奇斯.康弗士(Marquise Mill Converse)在美國麻州創辦了Converse。

最具代表性單品:

Chuck Taylor All Star。

 

品牌風格與創作精神

品牌精神強調的是反骨與原創,結合音樂、藝術、運動、時尚、文化,塑造出獨特個人的風格,且成為一種主流文化。

 

跨越百年的Converse創立於1908年的美國麻州,創辦人馬奇斯.康弗士(Marquise Mill Converse)以自己的姓氏Converse命名。在膠鞋廠營運9年後,正式向外介紹了世界第一款帆布鞋面搭配橡膠中底的籃球鞋All Star,在當時,這樣的鞋款能讓球員更容易與地面貼近,也開啟了Converse在籃球運動上輝煌歷史。

▲1917年的骨董All Star(圖片來源:Converse@Taiwan)。

 

1921年,曾是高中籃球明星的恰克.泰勒(Chuck Taylor)加入Converse團隊,在All Star設計上提出改變鞋底提升抓地力、增加側標強化腳踝部分的保護等意見,為了表彰這位「籃球大使」對Converse的貢獻,1923年起,每一雙All Star的側標都加上Chuck Taylor的簽名,Chuck Taylor All Star帆布鞋於是誕生。直到50、60年代,幾乎所有NBA選手、高中/大學運動員都穿著Chuck Taylor All Star款,Converse成為當時的必備鞋款。

 

之後,Converse不斷在材質、款式、設計以及跨界聯名上推陳出新,帆布鞋雖然在運動專業市場上能見度越來越低,但Converse旗下的數個經典代表,如Chuck Taylor All Star、 Pro Leather 、「開口笑」Jack Purcell、One Star等等卻早已注入音樂、藝術、時尚等新興元素,成為全球年輕人展現自我的象徵。

▲CONVERSE x 北歐芬蘭品牌Marimekko 2013春夏聯名新品。

▲CONVERSE與時尚設計師JOHN VARVATOS 的聯名合作從2005年即已展開。

▲DC COMICS正義聯盟的英雄人物也躍上CONVERSE經典鞋款上。

 

 

 

CONVERSE 官方網站  & CONVERSE TAIWAN Facebook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Edit & Text_VICTORIA,Pic_CONVERS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