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玩酷子弟|台灣 YOUTUBER 界第一樂團「七月半」:收起搞笑無俚頭,朝著搖滾音樂夢想之路熱血邁進

5 位自帶流量、頻道總訂閱破五百萬的網路影音創作者,戲劇性十足的組成台灣 YOUTUBER 界第一個樂團「七月半」,從 2017 年成軍開始或許大家並不看好,想不到卻排除萬難默默練功 3 年,認真玩出了一張全創作專輯《夜露思苦Yoroshiku》。10 首歌曲、10 種情懷,期望大家在現實的人生路上,都能找到一首七月半的音樂創作,一起釋放、燃燒內心小宇宙!

 

在你我每天關注的 YOUTUBE 世界,HOWHOW、蔡阿嘎、蔡哥、馬叔叔、廉傑克曼(阿傑)都是各霸一方的知名網紅,卻在 2017 年一支蔡哥上傳吉他彈唱影片下的嘴砲留言串,莫名串起了這 5 位「已過少年、大叔未滿」的搖滾青春夢。問他們成軍之初有想過會走到今天站上過小巨蛋、開過專場演唱會、推出專輯等這種規模嗎?蔡哥不諱言「一開始以為只是玩 “期間限定”,沒想到大家都超認真的。」而身為七月半樂團發起人兼團長的 HOWHOW 則說,高中時有在玩團,當時就很喜歡和朋友一起玩音樂的感覺,在得知蔡哥、阿傑會樂器,又找來曾發過單曲的蔡阿嘎和馬叔叔,「七月半」就這樣一路走到現在。

阿嘎:外套、上衣、褲子 by ALLSAINTS ;球鞋 by Vans / 阿傑:外套、上衣、褲子 by ALLSAINTS;球鞋 by Converse / 馬叔叔:外套、上衣、褲子 by ALLSAINTS;球鞋 by Converse / 蔡哥:外套、上衣 by ALLSAINTS ;褲子 by Dickies ;球鞋 by Vans / HowHow :外套、褲子 by Levi’s ;上衣 by ALLSAINTS ;球鞋 by adidas Originals

 

如果把七月半比喻成一個班級,好奇 5 個人在團體裡各是負責什麼樣的工作?5 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始「分配」起來:蔡阿嘎因為有潔癖被受封為衛生股長、擅長令人尷尬的諧音笑話的蔡哥是康樂股長的不二人選、有「YOUTUBER 界藍正龍」稱號的阿傑則是學藝股長、音樂總監馬叔叔則是風紀股長(督促大家練團);而意見最一致,無異議通過的,就是班長 HOWHOW了,而且蔡哥還不改幽默的補充,「HOWHOW 是那種家裡比較有錢的同學,就像《櫻桃小丸子》裡面的花輪。」

阿傑:上衣、球鞋 by Vans;外套 by Dickies ;褲子 by Champion / 阿嘎:外套 by Champion ;上衣 by Vans ;褲子 by Dickies ;帽子 by New Era ;球鞋 by adidas Originals / 蔡哥:球衣 by Mitchell and Ness、上衣、褲子by Champion ;帽子 by New Era ;球鞋 by adidas Originals /  馬叔叔:外套、球鞋 by Vans ;上衣 by Champion ;褲子 by Dickies  / HowHow :上衣 by Champion ;褲子 by Mitchell and Ness ;帽子 by New Era;球鞋 by Nike

 

為了向世人證明「七月半」不是鬧著玩,是真的會樂器、會創作,在〈How哥宇宙〉、〈哭哭睡〉、〈哭吧逗號〉陸續發表,並累積超過400萬點閱次數後,5 個人便說好一人負責專輯裡 2 首歌曲的創作。而且更強的是,攤開《夜露思苦Yoroshiku》合作名單也是一大亮點:四分衛、董事長樂團、美秀集團、血肉果汁機,陣仗超超超華麗!

好奇他們會推薦哪首歌曲來代表現在的「七月半」?5 個人算是有志一同:阿嘎、阿傑、蔡哥推薦描述團員北漂打拼故事的〈林森北路〉,馬叔叔跟 HOWHOW 則推薦〈創造青春〉,帶著大家找回熱血青春,也完成自己學生時期的音樂夢想。

 

最後用「快問快答」結束這趟夢幻的【玩酷子弟】專訪:

 

後記

很多時候,我們會被網紅們為了創作在螢幕前無俚頭搞笑的演出給蒙蔽,但其實他們認真起來,你會怕!在短短與「七月半」相處的半天時間,5 個人禮貌不失熱情,但更多時候看著他們拿著樂器、刷著和弦,彼此互丟idea的認真模樣,《夜露思苦 Yoroshiku》怎能不支持?!

 

Special Thanks_ ALLSAINTS TAIWAN adidas Originals Taiwan / Converse Taiwan /  Champion TaiwanDickies Taiwan / LEVI’S TAIWAN /  Mitchell and Ness Taiwan /Nike /  New EraVansTaiwan

Editor _ Vic
Stylist _ Eddy (IG) & Bald (IG)

Photograph _ 鄒紘超 (傑森 攝影工作室)
Design _ Kiw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