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火燙咖哩領軍,擋不住的勇士隊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季後賽火燙到不行的咖哩先生

第一輪勇士VS金塊

進入季後賽,原本就不被看好的勇士,第一場被絕殺而且又賠上李伊(宣佈報銷)之後,球評們紛紛推測6場內會被金塊隊解決,但勇士展現無比的韌性,尤其萬年大傷號波加特的暴發,成功頂上李伊的空缺! 第4戰小咖哩第三節暴走,單節進帳22分帶領球隊取得3:1的優勢,第6戰李伊奇蹟似的替補上場,雖然只有1分多鐘,卻成功激起全隊士氣,最終關門成功,順利闖進西區第二輪。

▲李伊奇蹟式的復出 讓人直呼神奇

 

第二輪勇士VS馬刺

第一場比賽柯瑞再度化身為火燙咖哩,又在第三節狂砍22分,馬刺頻頻換人防守,最後才由里爾納德(Kawhi Leonard )有效守住,無奈勇士在比賽剩下最後4分多鐘將16分領先優勢噴光,最後在二度延長被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投進戲劇性的絕殺,敗陣下來。

第二戰馬刺有效的牽制柯瑞,卻被湯普森頻頻狙擊,湯普森上半場就投進7顆三分球,全場34分外加14籃板,勇士也記取上一場的教訓,最後穩穩的打鎖定戰局,扳平成1:1,勇士後場也打響名號,被媒體封為炸裂兄弟(Splash Brothers)。

 

5月13日的第四戰,咖哩注射了季後賽期間第三次的止痛藥,上一場的扭傷果然對他有所影響,但他還是帶傷上陣。

「他是這樣的球員,你可能會看到他只帶著一條腿,一條胳膊在場上,你還是必須去防守他,」吉諾比利說道,「你必須尊重他,他在任何時候都可能爆發。」這場比賽雖然柯瑞沒有再爆發,板凳席上的傑克卻跳了出來,全場24分包含在第四節的關鍵進球,加上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菜鳥巴恩斯(Harrison Barnes),關鍵時刻心臟也大得可怕,用速度讓在球賽後段流失體力的馬刺疲於奔命。馬刺隊在最後9分40秒內(包含延長賽)命中率只有16%,讓勇士拉出一波9:0的攻勢奠定勝績,將系列賽再度扳成2:2平手。

 

季後賽開打前,沒人能看好勇士能過金塊這關,他們闖過了!面對馬刺,一群首次打季後賽的菜鳥在馬刺面前,經驗差了不只一截,但是他們靠著驚人體能和學習能力硬是扳平戰局,教練傑克森也功不可沒,能跟傳奇教練波波維奇比拼成這樣確實不容易! 本季對勇士來說已是莫大的成功,接下來就看他們能走多遠了,不管你喜不喜歡他們,這群年輕人值得給予最高的敬意。

 

在老八傳奇之後,時光飛逝已過了7年,勇士不再是那群滿臉鬍渣的鏢客領軍。以柯瑞為首的三箭頭,加上菜鳥巴恩斯(Harrison Barnes)、在籃下越來越全面的蘭崔以及第六人神奇傑克,搭配控球後衛出身的教頭傑克森(Mark Jackson),這群勇士軍正一步步寫下屬於他們的歷史篇章。

 

 

克里斯,本名林冠羽。能將體育、NBA融入工作與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NBA場上場下的有趣花絮與故事,希望能跟愛好者們一同分享!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698296622 歡迎喜愛籃球、體育的朋友一起聊聊!!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