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度訪談 | 裏原精神的繼承者 – 倉石一樹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COOL:那麼除了命名以外,請跟我們分享一下關於此次的設計概念。

KZK:adidas 本身就是運動品牌,所以以運動為主,但是我希望做出街頭也能夠穿著的運動服裝,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就必須加上一些其他的元素,比方剛剛提到的Gore-Tex或是拼接…等等,總之就是想要作出街頭感的運動服裝。

 

COOL:回顧之前Kazuki與adidas Originals的作品幾乎都是灰、黑、海軍藍這樣的低調色居多,這是Kazuki自己的顏色偏好嗎?

KZK:的確是如此。我尤其喜歡灰色。

 

COOL:那麼這次的Retrograde Resistance 84-Lab Collection中,自己最喜歡的一款是?

KZK:我今天穿在腳上的ZXZ ADV。其實發售至今我也剩下這一款而已了(笑)。因為我很喜歡ZX 系列的慢跑鞋。其實應該說我很喜歡各種各樣的慢跑鞋。

 

COOL:2013年3月,你的樂團IS and ISM正式出輯。原本我們以為會是類似Orange Range的風貌呢(類似“上海Honey”那樣的…),但是聽過之後發覺是偏向英式搖滾的路線?

KZK:其實與我一起製作IS and ISM音樂的廣山直人先生,本身是Orange Range吉他手,同時也是獨立樂團Delofamilia製作人,聊過幾次發現彼此對英式搖滾都很有興趣也都很喜歡,於是就這麼組成了一個樂團。

 

COOL:印象中Kazuki是一個很安靜又很隨和的Nice guy,不知道站上舞台後的Kazuki會來個大變身嗎?成為大甩頭還砸吉他那種Rocker?

KZK:我的工作還是設計師,若以正副來區分,正的是設計師,音樂是興趣或是副的,如果一同作音樂的夥伴不繼續了當然就無法進行下去,不過因為是副的以及興趣,所以並不會沒有音樂就沒辦法繼續生活了,但是能有機會從事興趣確實是很棒的事。至於做ROCKER或是砸吉他,我每次上台都會砸啊(笑)!

 

COOL:今年有計畫帶著樂團來表演嗎?

KZK:我已經多次跟CLOT還有Juice Taipei的朋友們提出要求想來表演了(笑)。

 

 

 

Biography

倉石一樹 -Kazuki Kuraish-

日本設計師。為NBHD主理瀧澤伸介的表弟,耳濡目染裏原宿的黃金年代與精神,於紐約學習藝術與設計後返回日本,曾於A Bathing Ape、VISVIM、Fragment Design任職,並且承襲日本原宿的潮流血液,個人也以創意總監的身份發起多項合作企劃,並為眾多世界品牌擔綱品牌管理及設計要角。2010年他加入英國品牌CASH CA,主導男裝系列,透過他對設計、素材及功能等細節的講究及細心處理,賦予品牌全新的靈魂,並持續帶來高品質、高敏感度的男性服飾。2012年秋天倉石發表了他的第一本書 “ODDS and ENDS”,從個人的角度出發,收錄他所鍾愛的事物,紀錄倉石一樹不拘一格的時尚品味。

 

 

 

【關於 CASH CA】

CASH CA於1999年由針織品設計師Craig Alexander創立。2008年CASH CA精緻的喀什米爾與高品質的美麗諾(merino)羊毛針織品快速地在英國市場嶄露頭角並獲得廣大的歡迎,更進一步拓展市場至亞洲國家,如日本、韓國及中國。2010年日本知名設計師倉石一樹加入CASH CA設計團隊,主導CASH CA男裝系列。透過兩位天才級設計師的結合,CASH CA持續推出具高度質感的針織品及男女服飾。CASH CA的商品現於超過90家商店中販售,多位於日本並遍佈全球各地的專賣店。相關作品也將於Juice Taipei販售。

 CASH CA 官網

 

 

【關於Heather Grey Wall】

由倉石一樹於日本代代木開設的旗艦店,除了販售包含CASH CA的服飾之外,並精心挑選生活形態商品,如腳踏車、香氛及雜誌等等。 Heather Grey Wall 可以說是倉石一樹 genre-defying 的創意中心。

Heather Grey Wall 官網

 

 

 

【關於IS and ISM】

IS and ISM為由倉石一樹及Orange Range吉他手,同時也是獨立樂團Delofamilia製作人廣山直人共同主導的樂團。IS and ISM 在adidas Originals by Originals KZK 第三季的發表會上首度登場,藉由其獨特、精緻的音樂,快速的在ORANGE RANGE/Delofamilia的粉絲界、時尚界及音樂界拓展名聲,在2013年3月發表了首張CD,並開始舉辦定期live演出,展開全面性的音樂活動。

 

 

 

 

【Editor_Deion  photo_Sean  visual_kiwa  special thanks_Juice Taipei】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