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20 年收益衰退!時裝產業雖整體損失近 93% 利潤,但報告顯示或會有「戲劇性的改善」!

毫無疑問,2020 年因疫情衝擊,許多產業的收益利潤幾乎大幅下降。尤其是在時尚行業可以說是整個歐洲奢侈品重鎮乃至全世界均受到影響。不過,為更了解其震盪關係,有「顧問界高盛」之稱的 McKinsey&Company 麥肯錫管理諮詢公司,便發布一項紀錄該行業當前狀況的報導指出:「過去 12 個月裡,時裝業在 2019 年的利潤增長 4% 之後,於 2020 年損失了 93% 的利潤,但建立在疫苗的到來以及中國市場的逐漸復甦,健康情況將會有戲劇性的改善」。

從這份報告中的言下之意,事實上顯示出了樂觀態度,因為這種流行病並非全帶來壞事,反而在某種程度上加速已經「發生的變化」,像是人們便越來越關注電子商務的數字營銷。而隨著限制措施的鬆綁,除了旅遊業,時尚相關的商業活動,也正在因中國不斷的崛起而增加該行業的整體利潤。根據 McKinsey&Company 的估計,與 2019 年相比,中國的銷售增長了 5% 至 10%,而歐洲則因持續的緊急狀況和遊客的減少正遭受更大的損失。但總體來說,目前的狀況都可能會在 2022 年恢復,雖然在美國,明年的銷售將繼續下降,恢復正常水平將需要比其他國家更長的時間,可也有望會在 2023 年實現重返。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