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趙又廷新片被質疑是《奇異博士》與《火影忍者》綜合體,上映 10 天爆抄襲遭無預警下檔!

趙又廷和鄧倫主演的院線電影《陰陽師:晴雅集》去年聖誕節在中國上映,票房開紅盤突破 4 億人民幣(約新台幣 17.3 億元),然而,電影才上映 10 天,就傳出因涉嫌抄襲遭無預警下檔。

《陰陽師:晴雅集》改編自日本小說《陰陽師》,由《小時代》郭敬明執導。而郭敬明先前才因小說內容剽竊向原作道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回執導的電影又被質疑抄襲,電影上映短短 10 天就遭下架。片商雖未公布下檔原因,但外界揣測是因涉嫌抄襲才被撤下。

《陰陽師:晴雅集》被指抄襲《奇異博士》(上)。(合成圖,擷自 YouTube)

電影中的陣法手勢、法術特效及場景設計等,與《奇異博士》有多處雷同,被質疑是抄襲漫威英雄大片,而陣法圖騰還與《火影忍者》中的「寫輪眼」如出一轍,讓影迷看了直言根本是《奇異博士》與《火影忍者》的綜合體。

電影法陣圖騰與《火影忍者》中的「寫輪眼」如出一徹。(圖擷自 YouTube)

投資方斥資 3 億人民幣(約新台幣 12.9 億元)打造該片,現在卻因上映天數過短恐怕難以回本,也連帶波及到另一檔同系列電影《陰陽師:瀧夜曲》。至於表定 2 月 5 日於 Netflix 上線,目前並未受影響。

導演郭敬明早前才捲入抄襲風波,遭 156 位業界人士聯署抵制,認為「抄襲剽竊者不應成為榜樣」。郭敬明沉默多日後,在微博發文坦承 15 年前出版的小說是抄襲作家莊羽,並向原作道歉,而莊羽則表示接受,兩人也達成協議將共同成立「反剽竊基金」。

source /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