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吳亦凡 跨年舞台、祭出「超大型皮卡丘」呈現精彩表演!卻意外讓網友質疑 “這皮卡丘… 希望有事先取得授權”!

人氣歌手 吳亦凡 儘管在 EXO 時期就有著大批的死忠粉絲追隨、人氣高居不下,但透過在 17 年擔綱到《中國有嘻哈》明星製作人後,更讓不少音樂人和樂迷爭相改觀,不僅認可到 Kris Wu 對於嘻哈音樂的天賦和熱情,他更幫助了中國普羅大眾更能接受 New School 的風格、致使中國說唱圈逐步擴張。

儘管早期的地位受到許多人的質疑,但一連 4 年的參與節目、再加上幫助到許多說唱歌手,使得現在已鮮少會有群眾質疑到 吳亦凡 的饒舌創作才華,甚至還能直接把 Auto-tune 的使用技巧與他連結,並還有著「中國發電站」和「人間皮卡丘」的稱號。而鑒此,在 2020 年湖南衛視的跨年舞台上,活動單位便幫 吳亦凡 設計了一隻皮卡丘作為出場動畫,如此精彩視覺再搭配了他一連演唱的〈破曉〉還有〈I’M OUTCHA〉、可說表演效果十足震撼!

雖然這演出在視覺以及聽感上面都淋漓盡致的展現,但一當此表演片段曝光在 weibo 社群時,便讓網友質疑到 “這皮卡丘… 希望有事先取得授權吧“、貌似認為到主辦方 湖南衛視 沒有取得 Pokémon 官方公司的同意,而這也引來中國鄉民接連講到 “是真不怕亚洲最强法务部啊” 和 “任天堂律师函警告”,擔憂到這舞台的美術設計可能有著版權上的疑慮。

source / weibo

 

source /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