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你也有一件?The North Face 官方調侃「走五步就看到有人穿,你加入全員北臉大軍了嗎」?

現年數之不盡的「聯名」持續出現,但仔細看來固定能受到「大宗討論」的似乎都是那幾個品牌或特定人物,像是運動品牌 Nike、adidas、Converse,接檔輕奢定位的 OFF-White、Fear of God,老牌時裝屋 Dior、Louis Vuitton 等。可也不難發現,這些在潮流圈基盤十分穩健的品牌都有共通點-好的產品 x 好的行銷,以及於業界具話語權的「幫手」進行加持,例如:藤原浩、Chitose Abe、Kanye West、Jerry Lorenzo、Virgil Abloh、Kim Jones 等人,在品牌能申論出別於傳統之外的「不同可能性」,才能使其大步昂首的邁進。

image via_Nike 2020 Forum

除了上述案例,事實上戶外機能品牌 The North Face 也一年比一年更為受到討論,先不談像我們這種平凡人根本穿不起 GUCCI、Maison Margiela 聯乘版本,從 2007 年開始至今與 Supreme 的固定攜手,無論是 Paisley Mountain 變形蟲夾克還是 Nuptse Jacket 不擇手段衝鋒衣,亦或是近年廣受追捧的雪山和大 S 羽絨外套,都成為該年度的討論 TOP 1。

image via_Brand Lookbook/wts

而就因為操作上不斷地與年輕人心頭好接軌,所拉抬出的「潮流形象」,早就被流行用家們稱之為「過冬必穿的制服外套」。說到這裡,平常有在關注「潮流社論」的朋友們,可別誤會筆者又要討論深度硬核的內容,今天我們就用輕鬆的角度做日常話題聊一聊。

「走五步就能看到一個穿北面羽絨服的人,你今天加入全員北面大軍了嗎」?

之所以會想探論這議題,是因為從對岸的 Weibo 社群網站中,突然有許多張大學生上課不約而同的穿著羽絨服的照片出現,可以看見同款不同色的 The North Face 外套,在一頭整齊的黑髮與較為隨興的男孩眼中被視為「冬季必備潮流款」,當然如果臂章掛著 Supreme x The North Face 兩塊徽標那更好。令人感覺只要穿上這些課金點裝,便能很用心的記下 20 世紀解放女裝世代的時裝皇太后 Coco Chanel 的每一句話。

image via_Weibo

但從這 2021 年了照片還這麼模糊的畫質下,老實說滿難判定他們穿的 The North Face 是真是假?可好像也不用針對這問題討論太久,因為真已讓筆者感覺到出社會還比學生還窮,畢竟人家戶外機能品牌的高科技用料如 Futurelight 等材質屬性,哪是我賺的微薄薪水能負擔的起。不信你順便看看下面的 The North Face 校園大軍吧。

image via_騰訊

這話可不是亂講,The North Face 官方也在 Weibo 發文指到:「走五步就能看到一個穿北面羽絨服的人,現在是什麼季節?現在是全員北面的季節,你今天加入全員北面大軍了嗎」?

image via weibo_The North Face 官方

連帽外套搭配 The North Face 好像才會被視為「北面一家人」

從這句簡短又頗為震撼的話語中,徹底響應了其不同年齡層都喜愛熱度,誰不為 The North Face 的號召力而瘋狂?如果你走近 INNERSECT 之類的潮流展也能看見一堆這類的存在。不過要是你單穿可能顯得不夠有夠層次感,從大學生上課到街頭穿搭來看,不管你是身穿北面哪條支線或 Outlet 打折款,連帽外套搭配 The North Face 好像才會被視為「北面一家人」的最佳方案。

image via_weibo

當然也不只對岸,在台灣某知名討論社團的貼文來看,也有一幫人在台灣東區某間潮流名所身穿同配色的 The North Face,配上 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1、YEEZY、OFF-WHITE 聯名系列「做爆款混搭」。

image via_ 靠北潮流圈社團

結果還被網友調侃:「以為是哪間高中制服外套」。

image via_ 靠北潮流圈社團

不只我們人類,連寵物狗陪主人逛街都穿上 The North Face 了。於現在「全員北面」的事態下,試問沒北面的朋友,你是否也在心裡暗自悲哀寵物都比我潮的哀傷感了?

image via_google

雖然各位看完,可能第一時間會反應 The North Face 感覺像是某雙 350 V2 那般氾濫,乾脆收回衣櫃別穿,可筆者認為並非一定要存在這種思維,這是爆火之後必然的過程,而且現在滿爛大街的東西多的是,不信你街頭走一圈就能明白了。最主要是,何不想想你自己穿上的感覺肯定與別人不同?如果因為很多人穿結果放回衣櫃,那麼你是真的喜歡眼前的事物嗎?還是跟風而已?所以最主要是「穿的人」而不是單品本身的問題,簡單來說就跟陳冠希那張梗圖一樣的道理。

image via_goog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