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親自宣布「灌籃高手 電影版」確定製作!睽違28年有望再見「全國大賽篇」!

井上雄彥老師創作的經典籃球漫畫「灌籃高手」可說是運動漫畫的巔峰神作,即使完結多年仍舊是動漫迷心中的「唯一神作」,日前甚至在日本網友的「最喜愛漫畫排名」中強勢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績。雖然貴為一部史詩等級的巨作,但井上雄彥老師卻完全沒有想再重新操刀這部作品的想法,連在完結多年後推出的「十日後」都未以紙本方式發行,而是以黑板畫的方式限時釋出,使得許多粉絲僅能不斷重複回味著那「31」冊的經典故事,想不到今日井上雄彥老師卻於推特上突然發布了一項重磅消息,宣布「灌籃高手」即將釋出電影版!讓一票支持多年的粉絲興奮地高呼:「與『山王』的決戰終於要動畫化了嗎」!

事實上,「灌籃高手」雖然是部歷久不衰的人氣作品,但熟悉動畫版的讀者肯定知道原作及動畫版的進度落差,動畫版實際上僅進行到「神奈川縣選拔賽」結束,後續的全國大賽篇則未有動畫版本至製作,網路上對此事件有著諸多謠傳,其中最有信服度的便是「井上雄彥封殺說」這一說法,由於當時灌籃高手人氣一直居高不下,導致出版社想要強迫要求井上雄彥老師繼續作畫,但老師很有骨氣地拒絕了這個想法,並無視出版社的要求並畫出了我們熟悉的那個經典結局,最終遭到出版社的封殺,動畫版最後也在「神奈川縣選拔賽」篇戛然而止。

之後動畫版便再無新作推出(OVA 版算是番外篇,原作並無這段內容),想不到在此刻我們竟能看到老師自己宣布的電影版消息,不是再版、不是遊戲、不是翻新,而是實實在在的電影版本!目前東映動畫表示本作將會以動畫電影的形式推出,,隨燃還無法確認是否為全國大賽篇的補完,但此消息絕對就足以引起動漫界的超級大地震,你也迫不及待想看到「櫻木」重回大螢幕的英姿了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