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39 歲的「瑞士特快車」 Federer 為何不打本屆澳網?知情人士透露:全是因為老婆不願意!

Ferderer和妻子Mirka感情深厚。(圖/取自推特)

瑞士網球天王 Roger Federer 已經退出今年的澳網公開賽,不過他退賽的原因卻讓許多人大吃一驚,不是因為自身傷病,也不是想保留體力爭奧運金牌,而是因為太座 Mirka 不能接受隔離的方式。

Federer 去年澳網四強被「喬帥」 Novak Djokovic 淘汰之後,就接受了右膝關節鏡手術,確定整季報銷。本來外界預期他將可以在今年的澳網復出,想不到費天王卻宣布不會到墨爾本參賽,讓他的球迷都相當失望。

Mirka過去總是會跟隨丈夫Federer前往各地參賽。(圖/取自推特)

不過澳大利亞網球協會球員聯絡主管 Andre Sa 透露,他在 Federer 決定退賽之前,曾經和後者通過電話,因此了解到費神真正退賽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老婆 Mirka 無法接受被關在酒店 14 天。

「最主要的原因是隔離。我在一個月之前和他聊過了,他有兩個選擇。他可以和全家一起過來並接受隔離。不過抵達墨爾本後, Mirka 和他的孩子都不能離開酒店的房間,要在酒店房間隔離 14 天。」 Sa 表示,只有球員可以離開房間去特定的地方進行訓練,但他們的家人得待在房間,而 Mirka 不能接受這種方案。

另一選擇就是 Federer 自己一人前往澳洲打球,但這樣至少要和家人分開 5 周以上,已經 39 歲、又有 4 個孩子的他不願意遠離家庭,因此作罷。

Source:We Are Tennis

Ferderer和妻子Mirka感情深厚。(圖/取自推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