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人帶路|挑戰台北野生大岩壁!健身也健心的嶄新登山體驗!

一想到假日出門踏青,台北大名鼎鼎的「金面山」,你肯定有聽過!即便不知道,也一定看過不少人在山頂的「剪刀石」上遠望或挑戰高難度姿勢的照片。今天就跟著陽光運動系潮人強尼,還有登山專家溫蒂,一起來實地走訪金面山,體驗一整天的登山時光。

冬天登山注意!不可或缺的保暖和防水物品!

近日雖然出了太陽,但體感溫度仍普遍較低,山地的降雨機率更是高得嚇人。由於山區氣溫變化大,一件保暖的外套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重點裝備,今天強尼以迷彩為主要色系做搭配,不但上身和自然景色互相輝映,也呈現出桀驁不馴的男人味;褲子則以深黑色為主,腳踩一雙亮眼的黃色登山鞋,心機地成為山林小徑中不可忽視的帥氣。

強尼也強調,穿得潮外,防水也是一大重點,千萬不要買便宜的黃色雨衣,以免在登山時被樹枝勾纏而造成危險;鞋子強大的抓地力更能有效防止滑落,也不會浪費多餘的體力。

GARMIN 張賢

GARMIN 張賢
GARMIN 張賢

講到登山法寶,本次強尼配戴的手錶是 Garmin Instinct Solar,這款手錶甫推出即受到戶外運動者的喜愛。它電力十足,充飽電後用二三十天都沒問題,還有太陽能輔助充電功能,螢幕的特殊設計讓太陽直射時不會反光,更能看清楚表面資訊。

這次強尼也會利用Garmin Instinct Solar「登山模式」輔助紀錄整段登山過程的自身狀態,設定心率目標,讓自己可以隨時調整運動強度。同時,也可以利用裡頭的導航功能,預先建立好路線,確保自己在登山的過程不會迷路。

GARMIN 溫蒂

GARMIN 溫蒂
GARMIN 溫蒂

雖然雨勢漸大,但兩位專業的登山客們可是無所畏懼。強尼說登山是最好的間歇有氧運動,今天他為自己設定的運動目標是:平均心率是140,我們就來看看最後他是小看了金面山,還是成功征服了金面山呢?剪刀石攻頂出發!

怒登巨石錯落的山陵線,手腳並用征服大岩壁!

金面山的前段路程有石階鋪路,登山強度上其實並不困難,但重點是在後面的大岩壁!岩壁前的道路完全是踩著前人足跡的凹陷處,或是自己找到山石間的縫隙,才有辦法行走。

GARMIN 爬山

GARMIN 爬山
GARMIN 爬山
GARMIN 爬山

為避免登山客滑落或是體力不支,大岩壁旁也拉了一條繩索,讓大家可以藉由支撐力把身體向上拉,但即便如此,很多地方還是需要吃力的大步攀登,甚至需要壓低上半身,雙手著地協助施力,才能順利前行,不愧是一場真正的「爬」山之旅。

獨佔剪刀石頂上風光,零死角俯瞰無限美景!

GARMIN 剪刀石

GARMIN 剪刀石
GARMIN 剪刀石

通過層層考驗,終於來到傳說中的剪刀石!一塊如鳥嘴般突出的孤石座落在山壁之上,製造出一個巧妙的斷崖空間感,搭配360度的絕妙景色,人只要一站上去就顯得氣宇非凡,也難怪有這麼多人要爬上來登高一呼了!

GARMIN 山上健身

GARMIN 山上健身
GARMIN 山上健身
GARMIN 山上健身
GARMIN 山上健身

強尼身為一個專業的健身運動潮人,趁著風景美氣氛佳,就來教學幾個簡單的健身動作,也用 Garmin Instinct Solar 同時觀察心律變化!簡單熱身後,要教大家做「分腿蹲」。這個動作主要是訓練前腿的股四頭肌,重心放在前腳跟踩穩,用大腿的力量往下蹲,蹲到大約九十度膝蓋快碰到地板前就可以,特別要記得膝蓋不能前傾,不然會有受傷的風險。如果想增加難度的人,在戶外也可以利用自己的包包,透過負重來做更進階的鍛鍊。

登山方向感、運動監測 一錶搞定

到了最終目的地,就用Garmin Instinct Solar的精準衛星定位功能看看這裡的經緯度位置,做一個獨特的打卡紀錄!這個功能對專業的登山者來說非常重要,不但可以精準的確認自身位置,在急難救援時也能大大派上用場。

最後Garmin Instinct Solar錶面顯示的是今天爬金面山的整體概況,強尼的卡路里消耗是1431卡(預估推測值),平均心率可能因為天雨路滑行進較慢,沒有達到今天設定的140,但最大心率卻也能到達162。專業的登山客,可藉由這樣的數值監測,在爬大山前,透過先爬小山,做自己的身體狀況調整,以應付更艱辛的狀況。

潮人帶路 金面山登頂完美制霸

這座山路線不長,海拔不高,但因為有很多陡峭路段,所以強度特別強。沿途風景也相對豐富,從小石徑到大岩壁,路段的變化和山頂的風景讓人印象十分深刻。其實運動也就是如此,雨天有雨天的山景,戶外健身也有戶外健身的應對姿勢和做法,不會也不該被任何規則或場景所侷限,全部都是由自己出發,自己定義,唯有這樣才能真正享受運動的樂趣。

透過合適的裝備,能在運動中更了解自己的身體,除此之外 Garmin Instinct Solar 還能事先知道日出日落時間,與所在高度和氣壓,在經過軍規測試的耐撞外殼下,也不擔心登山時錶會故障。

以上就是今天的潮人帶路單元!別管天氣好不好,想衝就衝才是最Cool的精神!為了避免迷路,下山時記得開啟 Garmin Instinct Solar 導航模式,瞄準回家的路,收工下山!我們下回見!

 

Editor _ Ryan

MD_ 張賢Johnny

Make up _ Nina

Photographer _ Yao

Info_ GARMIN Taiwan ( 官網FBIG )、GARMIN INSTINCT SOLAR 了解更多

Special Thanks _ The North FaceUAG、Wendy Wang(山小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