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帳戶按錯「 1 碼」錢秒送陌生人! 凱希轉帳失手險釀悲劇靠這招救回荷包

《我愛黑澀會》出身的徐凱希外型亮眼,曾為女團「Twinko」一員,之後轉戰主持界,現為《天才衝衝衝》助理主持人,在節目中反應機靈,玩遊戲超 carry ,深受觀眾喜愛。經常作為神隊友的她也有失誤的時候, 11 日凱希發文透露自己一個失手輸錯帳號,匯款全轉給陌生人,讓她超崩潰。

大部分民眾在轉帳時都會再三確認,深怕一個不慎錢就沒了,而藝人凱希近日就因失手,錢差點白白送人。她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原本要轉帳給朋友,卻在操作過程中不小心按錯 1 碼。豈料,這組帳號真有其人使用,錢就這樣匯給陌生人,讓她當下超緊張,隨即打給銀行客服求救。

銀行表示會幫她聯絡轉錯的用戶,但會不會轉回得看對方,她心想這筆錢大概有去無回了。沒想到,後來接到對方來電,態度親切的告知凱希錢已轉回去,讓她頓時感到超暖心。凱希也透過自己的失誤,提醒大家轉帳前千萬要再次檢查,以免荷包失血。

事實上,匯款轉錯帳戶可以聯繫銀行幫忙,但銀行只能居中協調,無法強制將錢從收款人的戶頭轉回,必須由收款人自行轉帳,若對方不願歸還,就只能尋求法律途徑,呼籲民眾匯款前千萬要再三確認以免損失慘重。

source / 徐凱希Cath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