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日系元老 ‧ 潮流之最 A Bathing Ape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品牌的創辦人與創立年代:

A Bathing Ape又名BAPE,由Nigo長尾智明於1993年創立。

品牌最具代表性系列:

以猿人迷彩、猿人頭、Milo三個標記性形象為主軸設計。

品牌文化、風格或精神

具有街頭文化、浮誇、blingbling的華麗風格,Bape不單是一個服裝品牌,更是一個王國,其和許多品牌做連結所發展成的lifestyle產品線,不僅是潮流掛,是更貼近人們生活,更無所不在。

 

 

 

由Nigo長尾智明於1993年創立,作為日本裏原宿的元老級潮流品牌,A Bathing Ape的全名是A Bathing Ape in Lukewater,意指「安逸生活的猿人」。Logo設計是由裏原宿重要人物中村晉一郎(SKATE THING)所設計,靈感來源於著名的科幻電影『人猿星球』中的“Ape Shall Never Kill Ape”經典台詞命名。而品牌成立初期,是以生產T-Shirt為主,每款只推出極少數量,以猿人迷彩、猿人頭、Milo、三個主要形象視覺為概念設計。

 

圖說:Nigo長尾智明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日本天王級巨星木村拓哉穿了一件Bape T-Shirt出現在廣告中,讓品牌因此一炮而紅!木村拓哉在「HERO」日劇中穿著了BAPE的羊皮羽絨外套,藉由他的完美詮釋,讓羊皮羽絨外套幾乎成了BAPE除了迷彩外另一個經典設計。而後木村拓哉更在多部日劇中穿著Bape,讓品牌成為裏原宿最成功的潮流品牌。

圖說:木村拓哉著用BAPE的羊皮羽絨外套

 

 

BAPE能在日本至全球迅速竄红的主要原因是限量與聯名,BAPE是將crossover理念推向極致的指標品牌,合作伙伴從服装品牌到居家用品,從百事可樂PEPSI到CHANEL,Bape與上百個品牌和藝術家進行過聯名合作。此外,Bape的每款產品都嚴格控制數量,在市場中營造出强烈的稀有感。

 

BAPE目前涵盖的服飾包括男裝、女裝以及童裝。除此之外,在BAPE品牌下亦有包括餐廳Bape Cafe、理髮店Bape Cut、畫廊Bape Gallery、電視節目Bape TV等等,構成了名副其實的潮流帝國。同時,BAPE也是為數不多的被世界主流fashion領域所認同的街頭品牌。

 

2013春夏的BAPE,回歸到BAPE式街頭風格,同樣有迷彩、鯊魚臉和猿人頭貫穿,再搭配布章、圖騰與格紋的元素,來變化本季春夏潮流。

 

 

還有藍色系列(牛仔)也是本季重點之一;

 

 

BAPE 20周年款,以T恤為主,翻玩猿人頭,是特別紀念的收藏款。

BAPE品牌不僅是個潮流趨勢,Nigo的一舉一動都是年輕人爭相仿效的對象,Nigo厲害的地方是他不跟隨潮流,他只做自己喜歡的事,讓BAPE在同一個元素中不設限的玩,就算玩聯名,玩不同領域,他的風格同樣很鮮明,這就是頑強的潮流始祖A Bathing Ape!

 

 

A Bathing Ape 官網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A Bathing Ape × One Piece – One Piece Tee

2. A Bathing Ape × Street Fighter – Street Fighter Tee

3. A Bathing Ape × COMME des GARCONS – 滿版迷彩愛心Tee

4. A Bathing Ape × Wrangler – 丹寧外套

5. A Bathing Ape × Wrangler – 丹寧牛仔褲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_W.T.H. ,Text_JEM,Pic_A Bathing Ape & 網路搜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