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VAVA 竟遭樂評人嗆到「你以為你是 Rapper 的天花板了嗎?」引發中國一眾說唱歌手現身力挺!

饒舌音樂雖是嘻哈文化的一部分,但鑒於近期這項樂種在中國的大勢發展,讓許多單位接連製作相關的節目企劃,使得許多非嘻哈類的音樂人進而對其講評,以華語流行音樂的角度評價作品,意外造成許多對立,就像稍早在浙江衛視所撥出的《天賜的聲音2》便發生了這樣的突發事件,並引發中國大多數 Rapper 現身發聲。

《天賜的聲音》的節目內容主在透過兩組歌手在節目上的合作演出、進而給來自不同領域的音樂領域人士評判,而最終目標就是獲得這些音樂點評人的推薦,成為每一集的「推薦金曲」。而在《天賜的聲音2》、由 VAVA 和 BY2 所出演的歌曲〈笑納〉上,儘管中國風與嘻哈音樂的相互搭配、讓不少聽眾為之著迷,但中國樂評人 丁太升 卻嚴厲給予其 “很一般” 的評價。

在《天賜的聲音2》節目上,丁太升 先是直接地問到 VAVA「作為一個說唱歌手,僅僅帥就足夠了嗎?」並接續念到 VAVA 的歌詞、給予「毫無詩意的一個表達,我真的覺得,不能稱其為一個優秀 Rapper 的代表」認為 VAVA 的歌詞太過自大。但 VAVA 在過程中也反問到此位樂評人「那我想跟你請教一下,Flow 應該要怎樣的呢?」豈料因 丁太生 回覆到「對不起,我不會」便讓 VAVA 憤慨回擊「你不會,你在教我做事?」使得現場氛圍格外緊張。

雖然最後 VAVA 和眾多音樂點評人都在「歌詞」上面爭論,VAVA 認為自己寫得合乎標準、但音樂點評人卻再再直言「很一般」,讓節目一度僵持、甚至最後 VAVA 還在鏡頭前落淚,但最終 VAVA 仍拿到繼續出演節目的機會,獲得到如 張韶涵 和 孟美岐 的好評。

而這件 丁太升 批評 VAVA 詞意的事件,也引發了中國說唱圈的集體反應,包括 Gai、PG ONE、更高兄弟 等人都力挺 VAVA,除了希望 VAVA 不要因為這件事情受到影響,PG ONE 也發文「樂評人和鍵盤侠有啥區別?」貌似認為 丁太生 屢屢只評論卻毫無作為,與酸民的行為一模一樣。而截至目前,包括 丁太生 和許多中國說唱歌手都還在持續發表自己的看法,對此事件感興趣的朋友不妨關注 COOL 的後續消息,也歡迎針對這首〈笑納〉留下你的看法。

 

source /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