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etflix 或將加入 AirPods Max / AirPods Pro 空間音訊支援,劇院級環繞音效隨時享用!

如果你是 AirPods Max 和 AirPods Pro 的使用者,是不是早已體驗過去年隨著 iOS 14.3 更新,全新出現的「 空間音訊(Spatial Audio)」劇院級環繞音效的魅力了?空間音訊功能主要是運用設備內建的陀螺儀和加速度計追蹤頭部的細微動態,讓果粉在欣賞 Apple TV+ 電影、影集時,享受如臨其境的環繞音效聆聽體驗。而稍早外媒報導指出,影音串流平台 Netflix 也將提供支援空間音訊功能的影音內容,這對愛追劇的果粉來說相當期待。

AirPods Pro和AirPods Max支援「空間音訊」

AirPods Pro和AirPods Max支援「空間音訊」(image via Apple)

根據外媒引述 Netflix 員工私下爆料,公司目前正積極測試要讓 Netflix 平台上的影音增加空間音訊功能的支援。而且最快將在今年春季前,以部分「小目錄」的作品先行試水溫。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使用空間音訊效果,是通過動態頭部追蹤,在整個虛擬空間裡佈置聲場,為 5.1、7.1 與杜比全景聲內容,帶來沈浸式、劇院般的體驗。但目前僅有 Apple TV+ 與 Disney+、HBO Max 可以享受到空間音訊功能。要是全球坐擁最高訂閱數的 Netflix 也提供相關服務,對觀眾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啦!

Source / iPhoneSof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